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商业百货板块:受益于消费升级

  商业百货板块:受益于消费升级本轮调整历时近半年,调整空间超过30%,技术上看基本具备一个标准的中级别调整的特征,后市政策上若继续获得管理层的呵护,有望迎来良性变盘机会,操作机会将大大增强,笔者建议适当关注商业百货板块个股。

  从未来一个阶段看,内外经济格局变化显著。最新数据表明随着外部环境的变化与人民币不断升值累计效应的发散,2008年2月份我国对外贸易顺差开始出现非常明显的大幅回落。在这样的情况下,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中,消费因素将占据强势。而作为最健康的经济增长方式,目前国家政策有意向进一步促进国内消费倾斜以调整全局战略,东部沿海的消费升级以及中西部,农村消费市场的培育力度加大,这些无疑都将贯穿整个“十一五”阶段,如外部环境的变化、固定投资的严格控制以及内需市场的深入开发,因此商业百货业存在良好的发展环境。

  再者温和的、初期的通货膨胀往往促使商品销售价量齐升。今年两会后政府的首要任务是将CPI的增长控制在4.8%以内,依然维持温和通胀的条件下经济较快较平稳的增长。理论上温和通胀与低利率并轨同行之下,消费经济保持增长并在推动经济发展的环节中起更为重要的作用是可以期待的,这在年内可以高概率预见的,因此商业百货板块的中期向好基础存在。

  技术上看,近期股指大幅调整无疑是股市投资者的冬天,但同时这种看似残酷的格局下却孕育着春天一样的机会。操作上,建议适当关注股价经历充分调整蓄势,其底部又在不断明显抬升的商业百货板块个股,如杭州解百上海九百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