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加息脚步逼近 4月或迎反弹


  再融资利空“阴霾”仍在,CPI“大雪”又再度压上,A股市场正面临重重压力。

  昨天公布的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8.7%,创下11年新高。对这一数据,不少基金投研人士表示,CPI的增长确实超出预料,企业面临成本上升压力,但在通货膨胀下,主题性投资机会仍在,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长仍有可能带动股市在近期走出反弹行情。

  本月或不对称加息

  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林文军认为,如果把雪灾等因素考虑进去,CPI创下11年来的单月新高有一定的偶然因素,这也加大了市场关于继续加息的预期。

“两会”后,不排除央行等宏观调控部门进一步出台紧缩措施的可能行。

  汇丰晋信投研人士昨天也表示,随着雪灾因素逐步消除,物价水平将从高位逐步回落。但考虑到本轮通胀的成本推动特征比较明显,在国际资源品价格仍然维持高位,以及中国劳动力成本开始显著上升的背景下,预计今年通货膨胀将维持在相对高位,全年可能涨幅在5.5%左右。加息几乎是各家基金公司均提及的紧缩手段,一些基金公司认为这一举动很可能在3月份进行。

  交银施罗德投研人士提出,鉴于目前中美一年期债券品种的利差倒挂已经超过100个基点,而美联储在次级债的第三次冲击波影响下可能进一步紧急大幅降息,人民币利率上涨的空间进一步收窄,非对称加息或许是惟一选择。

  企业成本上升压力大

  汇丰晋信预计,上市公司将面临明显的成本上升压力。但考虑到财政政策可能继续推动政府投资,以及国内消费需求的进一步复苏,预计全年经济仍然将保持高速增长。

  投资策略上,显然短期内上市公司的成本上升会对短期盈利构成影响,但部分企业会获得政府投资的长期利益,灾后重建工作的进行也将使一些企业受益。汇丰晋信称,未来在投资品种的选择上,会更加关注成本转移能力较强的中高端制造业和消费服务业,对于低端的制造业则会注意避免其业绩风险。

  “大幅下探可能性较小”

  面对宏观紧缩和企业成本压力巨大,各大投资论坛中,恐慌情绪开始出现。对此,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潘江昨天指出,近期市场面临流动性困境,主要来自限售股解禁、再融资压力、储蓄存款反弹、居民投资偏好下降、对全球通胀向中国传导以及对中国出口下滑的担忧等。

  潘江断言,受政策面利好和估值水平支撑,预计市场继续大幅下探的可能性较小,将继续呈现震荡格局。在潘江看来,全球通胀的传导以及美国经济的影响,均可能对中国经济造成冲击,但其不认为中国会由此进入滞胀。

  “无论是从自上而下的经济向内需转换,还是从自下而上的外延式增长逻辑,我们均维持对经济前景相对乐观的判断。”潘江说。

  潘江分析称,在保持对“滞胀”警惕的前提下,仍旧看好处于扩张后期的中国经济,认为中国有足够的能力应付外部冲击。不过考虑到政府紧缩政策、受美国经济影响海外资金流出、国内企业一季度盈利低于预期、台海危机以及流动性供求格局紧张等风险仍有待释放,在配置策略上应偏向防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江 | 晋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