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杨元庆:联想将积极响应A股上市

  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3月1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回归A股的主要问题是没有规则,等证券监管部门出台相关规则后,会积极考虑和响应在A股上市。

  联想集团1994年登陆港交所,目前是港交所主板市场上市的88家红筹股之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范福春3月10日表示,红筹股公司A股上市规章预计年内就可以出台。

  近日,联想集团从市场上大规模回购股票。对此,杨元庆说,回购股票浓缩了股东利益,说明联想对未来的发展有信心,股票价值应该得到更加充分的肯定。

  针对物价上涨影响问题,杨元庆表示,中国物价指数上涨还没有波及到IT领域,IT领域的原材料是全球采购的,技术更新换代比较快,个人电脑的价格是由供求关系和技术进步决定的。

  杨元庆表示,美国经济有放缓趋势,但是仍然看好中国经济。由于联想的市场主要在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其美国主要业务也集中在商业领域,在消费领域几乎从零开始,因此,美国经济放缓对联想的影响比竞争对手低。

  2005年,联想在并购IBM全球PC业务过程中曾面临难以想象的压力。据说杨元庆并购完成之后头发全白了。“3年前,联想是销售收入30亿美元的公司,但是并购对象是销售收入100亿美元的公司,驾驭这样的公司必须有很强的实力,更需要跨国企业管理特别是跨文化管理经验。”

  杨元庆表示,中国企业向海外发展面临的挑战不仅在品牌方面,管理是更大的挑战,即怎样让国外员工接受中国的管理和中国企业的文化。

  联想集团目前在研发方面构筑了以中国、美国和日本三地为支点的研发架构,充分发挥三地的优势:美国是技术前沿,日本拥有严格的质量管控能力,中国具有高效率的研发力量。目前,联想电脑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大约为30%左右,在中国以外的地区市场占有率为5%-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元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