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速度 > 地方冲动

武汉五年投资逾千亿元 建90平方公里临空经济区

  中新社武汉三月十一日电(徐金波李建勋)记者今日从此间政府部门获悉,武汉市将在未来的五年内投资一千多亿元人民币,建设占地面积达九十四平方公里的临空经济区,从而构筑新的经济增长极。

  二00六年十月,湖北省政府与中国国家民航总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将武汉作为全国航空运输综合改革的试点,力争“十一五”期末,将位于武汉黄陂区的天河国际机场建设成连接东西、纵贯南北的现代立体综合交通枢纽。


  不到两年时间,海南航空、四川航空、吴哥航空等二十多家航空公司相继落户武汉天河机场。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增长迅猛,分别达到八百三十六万人次和八点九六万吨,居中部地区机场之首,现有设施不能满足市场需要。尽管即将投入使用的第二航站楼,使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提升至一千三百万人次,仍将面临饱和之虞。

  为此,由国家民航总局、首都机场和武汉市政府共同投资一百多亿元人民币,新建天河机场第二跑道、第三航站楼、配套站坪、陆侧交通体系及配套设施等,工期建设三至四年,拟开通十至十五条国际航线及一百条国内航线。特别是第三航站楼完工后,天河机场设计年旅客吞吐量可达三千五百至四千万人次,可与北京、上海、广州的机场媲美,跻身中国四大门户枢纽机场之列。

  随着武汉航空活力倍增,机场周边服务业及依托航空运输业相关产业发展迅速。根据国际民航组委会的测算,每一百万航空旅客,可为周边区域创造一点三亿美元的经济收益,带来一千个直接和三千七百个间接工作岗位;每新增十万吨航空货物将直接创造出八百个工作岗位;每新增一个航班将直接增加七百五十个工作岗位。鉴于航空领域的巨大商机,武汉市政府决定在未来五年内投资一千多亿元人民币,建设临空经济区。

  根据总体规划,武汉临空经济区将以天河国际机场为中心,涵盖周边九十四点一平方公里的区域,集聚相关的航空物流企业、航空加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

  目前,该区域已汇集了六十八家航空及相关企业,并吸引了诸多海内外企业的目光。总投资一百二十亿元人民币的佳海德国航空城、友和道通航空货运基地和航空物流园、香港纵横集团五星级大酒店等项目相继落户于此,世界五百强企业沃尔沃、数家国际快递公司等企业,正在与武汉黄陂区积极洽谈。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