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华尔街最后疯狂 高盛201.9亿美元"全员分钱计划"

  5高管分掉3.05亿美元

  3月10日,高盛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高盛16位高管的档案资料,以被4月10日股东大会讨论,在这次股东大会上,高盛将对这些高管进行一年一度的任期选举。

  而在这次股东大会上,还将就高盛薪酬制度调整进行讨论,在此前的3月7日,高盛发布了<2008股东大会通知>(Notice of 2008 Annual Meeting of Shareholders),高盛的几位高管2007年年薪令人咋舌。

  首席执行官Lloyd C. Blankfein年薪6850万美元,由以下几部分组成,工资60万美元,分红2699万美元,股票奖励2591万美元,期权(option award)奖励1644万美元以及其他补助38万美元,合计7032万美元,经过高盛薪资委员会核定, Lloyd C. Blankfein的最后薪酬为6850万美元。而高盛的另两位联合总裁Gary D. Cohn与Jon Winkelried的年薪的组成部分也与上述Lloyd C. Blankfein的组成部分相似,只是数字有所不同,这两位的数字为6750万美元,还有一位财务总监David A. Viniar与管理总监Edward C. Forst也分别获得了5750万与4400万美元的年薪。

  与这份<2008股东大会通知>同时发布的还有<高盛2007年年报>。

  年报显示,高盛2007年的薪酬福利支出为201.9亿美元,相当于高盛2007年全年净收入的近一半,与2006年相比增长23%,而两位联合总裁Gary D. Cohn与Jon Winkelried的年薪上涨比例高达27%。

  年薪的提升规模与高盛在次按中受伤轻微并保持全年盈利水平分不开。

  2007年,高盛全年净收入为459.87亿美元,净利润为115.99亿美元,摊薄后每普通股盈利24.73美元,与2006年摊薄后每普通股盈利19.69美元相比增长26%,而2007年平均普通股股东权益回报率为32.7%,在高盛2007年的年报中,高盛税前收益第一次有超过一半来自美国以外的地区。

  高层加薪与员工利益计划

  "47岁的Mr. Cohn与48岁的 Mr. Winkelried的6750万美元年薪,其中40%为现金,而另外60%则以股票与期权来体现。"外电报道称。

  而高盛首席执行官Lloyd C. Blankfein 6850万美元的年薪更是刷新了华尔街的年薪纪录。

  高盛首席执行官在去年的美国次按危机中斩获高薪,花旗前主席与首席执行官Chuck Prince、摩根士丹利的联合总裁Zoe Cruz以及美林前主席与首席执行官Stan O'Neal却因美国次按危机而离任。

  在高盛高管收获高薪的同时,高盛年报还专门谈及员工利益计划。

  根据高盛发布的年报,高盛英国员工将享受"利润养老金计划"(benefic pension plan),但年报中称,2008年上半年新入职的员工将被不会被列入计划中。2007年11月30日,高盛修改了该公司的SFAS No.158条例,以将此项"利润养老金计划"纳入其中,由于执行SFAS No.158条例,高盛增加5900万美元与2.53亿美元"其他资产"与"其他债务与花销"的记录。

  除了"利润养老金计划",高盛还将通过股票激励计划与其他补助协定与期权计划来调动高盛员工的积极性,这也为高盛高管收获高薪寻找到了一种更好的途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