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下跌难降分红热情 高送转股票成弱市抗跌堡垒

  市场的持续下跌并未妨碍上市公司年报高送配的热情。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34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7年年报。统计显示,227家公司推出年度分配预案,占已经披露年报公司数的65%,其中84家公司的分红预案明显高于其他公司,占披露年报的347家公司的24.2%。

在这84家高分红公司中,有78家送转增股本合计在10送5股以上,另有6家每10股现金分红超过5元。

  高送转股票整体表现抗跌

  值得一提的是,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年报高送转公司虽然没有展开一轮轰轰烈烈的年报行情,但其整体的抗跌性却表现得淋漓尽致。

  统计显示,自1月15日以来的本轮下跌中,沪市大盘跌幅高达24.22%,但84只高送转股票中,只有7只跌幅超过大盘;而跌幅超过20%的也只有13只,且多为金融、地产等本轮下跌幅度较大的股票。

  与之对应的是,在84家公司中,却有25只个股的股价自1月15日以来出现上涨。其中,涨幅前五名分别中国中期江苏阳光苏州固锝康美药业远望谷,累计涨幅均超过17%,是本轮调整行情中最抗跌的几只股票。

  高送转公司业绩呈现“三高”

  具体来看,高送转公司还有这样一个特征,即财务指标呈现“三高”。主要体现在,每股收益高、每股净资产高和主营业务收入持续增长。

  统计显示,84家公司平均每股收益高达0.8326元,有多达24家公司每股收益在1元以上,驰宏锌锗马应龙石基信息华峰氨纶4只股票的每股收益已经达到了3.36元、2.19元、2.17元和2.06元。

  由于高送转公司的分红预案多数是送股和转增股本,因此,相关公司的每股净资产也是高得令人羡慕。84家公司的每股净资产为5.11元,其中,马应龙、用友软件等5家公司每股净资产超过10元。

  从主营业务收入增长情况来看,84家公司中只有5家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为负数,64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幅度超过20%。一些地产股,如泛海建设金地集团等,虽然股价跌幅较大,但主营业务的增幅均超过15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