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太阳能光伏发电进入普及应用

  3月11日,南通强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江苏如东政府签约,将在如东洋口港建设国内首座低成本、大规模的普及型光伏电站。此举标志着我国太阳能光伏发电进入实质性普及型应用新阶段。

  该公司董事长沙晓林介绍,洋口港1兆瓦非晶硅光伏并网电站,使用非晶硅薄膜电池1.6万片,共40个方阵,占地30亩。

装机容量1000千瓦,年平均上网电量约115万千瓦时。由强生光电与如东县开发建设总公司共同出资建设,总投资2800万元。

  “我们的目标是生产出每个人都用得起的电。”沙晓林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目前,在国外建设1兆瓦光伏电站需要投资800万美元,国内运用晶体硅电池建设的1兆瓦光伏电站示范项目投资额达6500万元。而强生光电首座1兆瓦并网电站成本为2800万元,下降近60%。

  沙晓林称,“随着薄膜电池转换率提升和生产成本的进一步降低,两年后,1兆瓦电站的成本有望降至2000万元以下,3年后降至1500万元,为目前常规项目的1/3和1/4。低成本电站的建设将使每千瓦时上网电价逐步降低至1元。”

  目前,我国边远地区仍有3000万居民用不上电,成为各级政府十分紧迫的民生大事。强生光电公司已经作出规划,在今后几年,分别在内蒙古、西藏、新疆、青海、甘肃、贵州、陕西、四川等边远地区建立一批1兆瓦-5兆瓦的大型光伏电站,促进和推动太阳能在中国全面普及及应用。

  据了解,我国现有荒漠土地约200万平方公里,如果利用其中的1%来建设光伏电站,其发电总量就相当于全国所有火电、水电、风电、核电及其他能源的总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晓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