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公司评论

金发科技房地产尚处投入期

拟发行不超过10亿元公司债

  证券时报记者罗平华

  本报讯金发科技(600143)年报显示,200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4.23亿元,同比增长38.03%;实现净利润3.97亿元,同比增长56.51%。此外,金发科技还公告称,为满足发展需要,改善资本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拟发行不超过10亿元公司债。


  相关数据显示,作为国内规模大、产品齐的改性塑料生产企业,在去年原油价格不断走高、原材料价格上涨的不利形势下,金发科技继续巩固其优势。2007年度,金发科技共销售各类改性塑料产品(含贸易品)47.53万吨,同比增长43.86%,实现营业利润率14.15%,在2006年度的基础上提高了1.72个百分点。

  在新项目建设上,金发科技位于广州科学城的改性塑料研发与生产基地I期工程正式投产。据介绍,上述基地的投产,不仅将促进金发科技生产制造的柔性化能力,提升生产效率和效益,而且有助于突破目前的生产瓶颈,为募资项目的顺利实施和达产提供可靠保障,进一步巩固其在改性塑料行业的龙头地位。有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底,上述基地共有32条新建生产线投入使用,日最大产能达到360吨以上。

  金发科技表示,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改性塑料生产厂家,虽然说在过去的14年中保持了高速的增长,但市场占有率仍低于10%,未来的成长空间广阔。根据金发科技披露的发展规划,该公司将在未来几年采用并购的办法收购几家与其有技术及产品互补优势的企业,以实现快速扩张,争取使其2010年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5%-20%,销售额达到100亿元-150亿元。

  此前,金发科技进军房地产业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在今日披露的年报中,该公司也对此做了介绍。金发科技称,2007年公司为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通过收购发展潜力好,且已步入效益收获期的长沙高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尝试性地进入房地产行业。高鑫地产的房地产项目所在的长沙市处于泛珠三角洲“9+2”城市群,目前长沙的地价和房价在大中城市中属偏低水平,市场正处于逐步完善过程中。另外,随着长株潭一体化,广武铁路等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长沙房地产市场的区位优势将进一步得到加强。

  同时,金发科技也表示,目前高鑫地产成立时间较短,缺乏融资能力和融资渠道,而且开发项目较少,还无法实现滚动开发,缺少自我供血能力,使公司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据查,由于开发项目竣工验收尚未办理完毕,高鑫地产2007年度亏损73.64万元。而为了给高鑫地产支付土地出让金,金发科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了10.93亿元,减幅为449.64%。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鑫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