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振华港机美国钢桥项目将正式开工

材料采购和验收工作就绪振华港机美国钢桥项目将正式开工

  证券时报记者李沫

  本报讯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振华港机(600320)中标的美国新海湾大桥项目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安排就绪。随着正式产品钢塔制作开工,美国钢桥项目也如火如荼地展开。


  美国旧金山奥克兰海湾大桥属于世界级高难度项目,该桥总重约5万吨,要求抗8级地震,确保每天30万辆车通过,其设计完全不同于全世界任何地方已建设的桥梁结构。如何建设这样一座高难度的抗震桥梁?这对振华港机提出了挑战。为此,过去一年中振华港机在材料采购和验收、重型码头和车间建设、先进工装设备投入等方面积极准备,确保该工程如期开工,并于2009年底前分批交付。

  据了解,为制作美国新海湾大桥需要采购钢板材料59000吨左右,全部采用国产钢材。目前,这些钢材已经全部运达振华港机长兴基地,其中40000吨已经通过基地自检,24000吨也已经通过美方验收。另外采购的4900吨左右型材也已全部运达长兴基地,通过了基地自检和美方验收。这些材料的采购和验收将确保新海湾大桥工程正式产品的开工。

  不同于一般的桥梁钢结构,新海湾大桥的庞大规模要求更大的码头和生产车间。为此,振华港机与去年11月开工建设20000吨重型码头,用于钢塔整体拼装,该码头正在进行打桩等工程,预计今年下半年可以完工。为新海湾大桥专门打造的重型车间共有2跨,每跨配有4台400吨的行车,总起吊能力达到1600吨。该车间已经全面完成建设,可以投入使用。

  为确保该项目的良好实施,振华港机还投入了数控钻床、3000吨油压机、厚板矫平机等大量先进的工装、设备,其中不仅有国内最先进的设备,也有振华港机自行研制开发的设备,大部分设备都已完成了安装调试。除此之外,振华港机不断选拔优秀人才,创新、优化工艺技术。目前已有600多名焊工通过了资格考试,符合新海湾大桥项目的施工要求。

  今年1月底,美国新海湾大桥项目业主加州交通部、主包商AB/F公司及项目投资方BATA参观了振华港机长兴基地,对新海湾大桥项目的前期工作表示满意。加州交通部副部长Iwasaki赞扬了振华港机为美国钢桥项目所作出的努力以及已经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对于振华港机能够完成该项目的能力充满信心,并希望以此项目作为未来进一步合作的良好开端。BATA主席Dodd也表示,现在在奥克兰港到处都能看到印着ZPMC标志的起重机,加州政府与振华港机友好合作关系早已建立,一定会在此项目上得到进一步的巩固。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