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抗击通胀银行理财产品热衷“务农”

证券时报记者唐晓

  本报讯在连续遭遇“零收益门”后,银行正寻求新的投资机会和投资方向,主打抗通胀、抗经济衰退概念的理财产品持续成为近期银行发行的热门产品,这类产品主要挂钩农产品指数、黄金或直接挂钩农业股票等具有抗通胀概念的投资品种。


  理财流行“涉农”

  随着港股持续走软对银行相关理财产品尤其是QDII产品形成拖累,目前具有抗通胀概念的理财产品备受银行推崇。银行此前尤其是去年发行的投资境外的理财产品中,无论是一般的结构型理财产品还是QDII理财产品,均以投资、挂钩港股居多。而近期随着多家银行被爆出零收益事件,所涉及的理财产品大多为挂钩港股(主要为金融股)的结构型理财产品,万得资讯收录的产品信息显示,近期挂钩港股的结构型理财产品或QDII产品已经不多。

  在全球通胀以及经济增长放缓、次贷影响未除的环境下,各家银行不约而同开始青睐具有抗通胀概念的农产品、黄金等投资品种。民生银行、荷兰银行、渣打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等银行今年以来纷纷推出多款挂钩农产品或者黄金、农业股票的理财产品。

  如民生银行近期推出的“丰衣足食、新春贺岁”农产品挂钩二期理财产品,挂钩玉米、大豆、小麦、食糖和棉花五大农产品。

  荷兰银行发行了“抵御通胀系列”理财产品,该行从2月起,陆续推出了“荷兰银行/AIG聚焦中国农产品总回报指数”挂钩结构性存款、“荷兰银行全球农业总回报指数”挂钩结构性存款以及黄金挂钩结构性存款三款产品。渣打银行最近则发行了多款挂钩环球农业股票的理财产品。

  民生银行在相关投资报告中分析指出,农产品价格历来表现体现出良好的抗通胀、抗经济衰退的特性。渣打银行则在今年初发布的“2008全球经济展望与财富管理机遇”报告中指出,农产品的未来走势将受强劲的需求支撑,全球通胀将继续带动农产品价格上涨,从中期看,谷类等产品依然走势不错。

  已发行产品表现良好

  记者查阅银行已经发行的挂钩商品指数的理财产品发现,受益于农产品表现强劲,挂钩农产品的类似产品目前表现不错。渣打银行去年10月发行的一款挂钩农产品指数的理财产品,一个季度下来,2008年1月31日已经实现10.50%的年化收益,并于2月14日支付给投资者。产品说明书显示,该产品总收益由季度收益和到期额外收益(如有)组成,10.50%为该产品设定的季度收益的最高值。该产品挂钩标的为标准普尔高盛指数,包括玉米、瘦肉猪、大豆、食糖4个指数。

  由于此类产品大都为结构复杂的结构型理财产品,理财专家同时建议,投资者应注意看清产品的收益计算公式。比如上述渣打银行挂钩农产品指数的理财产品,以及华夏银行的慧盈9号、10号,均设定每三个月即一个季度观察一次所挂钩指数表现,每季度最后一天为观察日,也有的产品设定每月观察一次。产品最终收益由产品观察日的表现决定,因此投资者还要看清具体计算公式。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