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法国兴业银行上演交易员巨额诈骗 > 事态进展

增资55亿欧元 法兴翻身第一仗

  尽管一个半月以来收购传闻甚嚣尘上,但法国兴业银行打了个翻身仗。

  3月11日,这家突遭变故的法国第二大银行宣布,在对损失进行资产减记之后,成功向新老股东增发55.41亿欧元(约合85亿美元)。

所有新股获得1.84倍超额认购,申购资金几乎是筹集资金的两倍,总计达到102亿欧元。

  1月24日,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交易员违规豪赌欧洲股指期货给该行造成了49亿欧元的损失,并将该行两年来的利润消耗殆尽。

  命运突然变得脆弱,但法兴并不甘心落入他人之手。为了自救,法兴决定于2月21日-29日以每股47.5欧元的价格,发行116654168股新股,筹资55亿欧元。

  而在成功增发消息公布的前夕,该行股价在增发计划公布之后已经连跌一个多月,跌幅达到12%,欧洲当地时间3月10日以64.08欧元收盘。

  "所有的大股东都参与了申购,他们或认购与所持股权等额的股份,有的大股东所申购的股份还超过了其现有股权。"据当地媒体<论坛报>报道。

  法兴的自救不仅得到大股东热捧,更增加了自身的资本实力。"随着资本的增加,不仅使得法兴能够顺利购入俄罗斯最大的民营零售银行罗斯银行,也将法兴银行的核心资本充足比率提升至行业最高标准,达到8.0%。"法兴银行表示。

  新资本的注入将成为次贷危机和交易欺诈案后法兴业务扩张的动力。"资本注入将帮助法兴实施业务扩张计划:设立新机构、并购以及推进业务结构重组,加快拓展具有高增长潜力的市场。" 2月20日,法国兴业企业与投资银行副行长苏博文先生表示。

  因该行同时在欧美两地上市,法兴银行在这份提交给纽交所-泛欧交易所的公告中称:"这次行动的成功将允许法兴银行能够继续发挥在业务和区域优势方面高增长的潜力。"

  根据该公告,截至2008年3月13日,法兴银行股份总数达到5.83亿股。为增资而发行的所有新股将于13日上市,法兴银行的老股东拥有优先购买权,而非原股东则没有此优惠。他们需于市场上购买优先认股权证,才可认购新股。而原有股份在今年6月3日获得分红之后,新股可与原有股份合并。

  苏博文曾表示,该行计划到2010年年底,其全球零售银行部、金融服务部门、全球投资管理部以及在俄罗斯的业务占总资产比例由去年年底的35%提高到43%;集团在2009年成本收入比达到60%-62%,股权回报率达到19%-20%,2008-2010年股息的派发率达到45%。

  经过此举,法兴似乎可以成功避免这类"低频、高损"的风险事件带来的颠覆命运,但是,"法兴将过错归咎于一个交易员,但它的风险控制和管理系统已经遭到严重质疑"。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金融机构在防范系统性风险的同时,这类低频而高损事件却接二连三的发生,不得不让人反思。"

  消息公布之后,欧洲当地时间3月11日上午9点25分,该公司的股票上涨1%,以64.70欧元在泛欧交易所的巴黎市场开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博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