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万好万家酒店转让疑云不散

昨日公司相关人员未就诸多疑问做出令人信服解答

  证券时报记者申木

  昨日,万好万家(600576)有关人士对于“出售瑞安国际大酒店股权”的有关情况做出解释。但是,对于为何出让股权、股权作价依据、以及出让股权所获得的资金如何使用等问题,他们没有做出令人信服的解答,仍旧让投资者充满疑惑。


  差强人意的解释

  对于本报昨日文章中提出的转让过程存在诸多疑问,万好万家两位工作人员分别在电话中对记者进行了解释。

  万好万家方面表示,出让瑞安国际大酒店的主要原因仍是日前公告中所说的“酒店硬件陈旧老化,需要大笔资金(4250万元)进行二次装修,但摊销后酒店将收益甚微。”

  同时,该相关人士还表示,此次转让股权还与公司无法绝对控股该酒店有关,即2006年9月所公告的收购酒店剩余46.94%股权没有成功。因此,是否对酒店进行二次装修,万好万家与酒店的其他股东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记者随后查阅万好万家2006年以来的公告发现,万好万家并没有披露2006年收购瑞安国际酒店剩余46.94%股权事项是否成功,仅在股东大会通过该议案后,提到“鉴于该议案在董事会通过以后、本次股东大会召开之前,出让方单方提高了转让价格,故本协议可能无法实际签订,本议案可能无法实际实施。”

  此外,万好万家方面还认为,瑞安市目前正在规划建设两家五星级酒店,长远来看,瑞安国际酒店将面临激烈竞争,因此出售该酒店股权合理。

  至于转让价格的问题,万好万家的上述两位工作人员都以“这是协商价格”为由回应,称2006年的评估报告只是参考,不是依据。两人对此没有做进一步解释。

  万好万家为何在该酒店经营好转的时候转让该酒店呢?酒店的控股权和经营权也一直在万好万家手中,当地的五星级酒店在短时间内也不会建成。况且酒店业正是万好万家的主营业务,在华天酒店、如家酒店、锦江之星等酒店连锁经营公司都在进行大肆扩张时,万好万家为何反其道而行之?

  记者从瑞安当地一位名叫黄安平的房地产中介处了解到,由于瑞安人大多在全国各地做生意、收入高,瑞安当地的酒店消费非常火爆,酒店常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几乎家家酒店客满,酒店的消费水平也比较高。记者在网上查阅了瑞安国际酒店的定价,最便宜的标准间房价608元,6.5折的话,接近400元;豪华行政套房定价为1888元;最高的国际套房标价达到了20800元。

  1.59亿转让款投向何方?

  如果转让瑞安国际酒店股权成功,万好万家将得到1.59亿元的资金收入,这相当于万好万家2007年上半年酒店业务收入的两倍多,比万好万家2007年前9个月的全部主营收入还要多出2000多万元。这笔巨额资金如何运用?

  万好万家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公司将把资金投入到更好的项目上去。但是到底运用到什么项目上去,该人士语焉不详,只是表示公司一直在寻求恰当的投资项目。

  另一位人士则表示,公司将会把转让所得资金投入到现有的酒店业务和房地产业务,加快连锁酒店的发展,以及寻找新的房地产项目。但她同时表示,公司目前没有什么具体发展计划和项目。

  据上述人士介绍,目前万好万家的连锁快捷酒店和商务酒店有28家,主要集中在浙江杭州等地。这一数字仅比万好万家在2007年半年报中披露的酒店数增加2家,而在2007年半年报中万好万家“预计今年下半年连锁酒店的数量和运营质量将进一步改善和提高。”上述人士也承认,万好万家的连锁酒店发展确实缓慢。

  因为万好万家曾计划,通过兼并收购、特许经营、租赁经营、直接投资以及与国内外知名连锁酒店管理集团实施战略合作等多种方式与手段,在1-2年内使商务型经济连锁酒店的规模达到100家,3-5年内达到或超过300家,确立公司在商务型经济连锁酒店行业的竞争优势,发展成为一个以商务型经济连锁酒店投资、管理为利润增长点和拥有核心竞争力的业绩优良的公司。

  在房地产业务方面,上述人士介绍,目前万好万家控股子公司浙江万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旗下的三个地产项目中已经有两个完成结算,预计将为万好万家2007年的业绩增长贡献绝大多数的利润,这是万好万家2007年业绩预增的主要因素;另一个项目目前已完成80%的销售,将结算为2008年的营业收入。

  除此之外,万好万家没有其他地产项目,也没有任何土地储备。不过,万好万家方面表示,公司一直在温州和台州方面寻找合适的地产项目。

  既然没有更好的投资项目,也没有明确的发展计划,为何以酒店经营为主要发展方向的万好万家要把一家盈利状况不错的酒店控股权,以“参考”2006年的评估报告得到的价格转让出去呢?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