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公司评论

冀东水泥1.3亿吨产能规划受关注

□东方证券罗果

  
  
  冀东水泥(000401)年报显示,公司去年每股收益为0.38元。公司全年共销售水泥1788.26万吨,同比增长30.05%。实现营业收入386,041.42万元,同比增长32.5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6,775.64万元,同比增长74.94%。


  
  公司的2007年水泥均价相比2006年上涨了13元,在成本上升的条件下毛利率仍然提升了3.83个百分点。我们认为2008年公司的水泥价格将随成本上升而继续上调,毛利率基本维持稳定。公司水泥最近已经开始提价,提价幅度为每吨10元左右,基本覆盖成本上升的压力。

  
  截至2007年底,公司水泥总产能达到2500万吨,主要分布在京津冀、吉林、辽宁、内蒙古、陕西等五大区域;2007年,公司开工建设了马头山等7条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这些生产线将于2008年下半年相继投产,公司水泥产能将达到4000万吨以上。

  
  1.3亿吨产能规划如何实现成为关键。中材集团入主后对冀东水泥规划了打造国内最大水泥集团的宏伟目标:中材集团计划用三年时间,投入资金不少于130亿元,使冀东水泥年生产能力达到1.3亿吨、年销售收入达到300亿元,打造成国内最大、世界前五名的水泥企业集团。具体投资计划为:2008年投入40亿元,2009年40亿元,2010年50亿元。

  
  冀东水泥如何做到1.3亿吨是未来公司业绩增长的关键,也是市场对公司的主要关注点。

  
  预计公司2008年业绩0.60元(增发摊薄后),2009年业绩为0.98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