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数码嫁入豪门复牌暴涨529%(制图)


  早报见习记者陈金艳实习生吴英燕

  
  
  SST数码终于完成股改并更名ST盐湖,由绩差股一脚踏入蓝筹股行列刘建平制图

  
  股市一片凄风苦雨中,手中握有SST数码(000578)的22500多户股东昨天享受到了财富暴涨的快感。
在经历了长达七个多月的停牌后,SST数码终于完成股改并更名为ST盐湖,由绩差股一脚踏入蓝筹股行列。当天,恢复交易的ST盐湖全天暴涨529.17%,收报30.2元。

  嫁入豪门

  去年7月4日,SST数码公布股改、重组方案,拟向青海盐湖集团定向增发,吸收合并盐湖集团。SST数码随即自当年7月23日起开始停牌。

  作为两市大牛股盐湖钾肥(000792)的大股东,盐湖集团堪称A股市场的“大户人家”。其所在地察尔汗盐湖是我国最大的可溶性钾镁盐矿床,也是世界特大型盐湖矿床之一。盐湖集团在此前计划,争取到2010年企业总资产突破120亿元,销售收入60亿元以上,年利润15-20亿元,年税收7-8亿元,员工年平均收入5万元。

  此次SST数码重组成功,被很多业内人士笑称是SST数码“嫁入了豪门”。

  加快合并步伐

  由于盐湖集团成功借壳SST数码,与盐湖钾肥形成了同业竞争,因此吸收合并盐湖钾肥(000792)也被提上了日程。

  去年7月份的重组方案显示,盐湖集团先借壳SST数码整体上市,再视存续公司到2010年的业务经营状况,决定是否合并盐湖钾肥,也就是说至少要到2011年才能启动吸并程序。但这一计划遭到了盐湖钾肥投资者的强烈反对。

  此后方案被迫更改。盐湖集团大股东青海国投决定,在ST盐湖股改完成并经历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之后的10个工作日内,提议启动ST盐湖和盐湖钾肥合并程序,并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投赞成票。

  业内人士认为,在一年内,盐湖钾肥将被吸收合并,然后整体上市。但值得注意的是,盐湖集团的整体上市不会对盐湖钾肥的投资价值产生太大影响。

  
  投资价值遭压缩

  去年停牌时,SST数码的收盘价仅为4.8元,在沪深两市中属于低价股。然而该股在昨天复牌后一度飙升至35.68元,虽然此后有所回软,但直至收盘依然上涨了529.17%,收报30.2元。这与早前市场对其复牌后的估价23元~28元颇有差距。光大证券研究员孙青州表示,ST盐湖的第一目标价已经实现,在当前市场整体估值下移的情况下,投资该股的意义不是太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