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深赤湾:深度挖潜难以改善成长前景

   中金公司 ●青岛投资夭折后的能力挖潜。青岛四方港区投资夭折之后,为解决公司发展的能力瓶颈问题,公司对现有的泊位进行了挖潜改造。公司计划投资16亿元从事以下两项挖潜改造工程:1)对现有的9号-13号集装箱泊位进行改改造扩建,2)伴随者东光麻涌散杂货泊位的建成,将现有的1号-7号散杂货泊位改造成集装箱泊位。

管理层预计,在2012年改造工程完成之际,公司将新增集装箱吞吐能力210万TEU,相当于2007年吞吐量的35%。

  ●现有资产2008年上半年运营前景不佳。2008年2月份,公司集装箱吞吐量同比下降7.7%至44.1万TEU,增速较1月份的16.2%明显放缓。2008年前两个月,公司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4.3%至100.2万TEU。展望2008年全年,美国次债对港口的影响将从3、4月份开始显现,预计上半年公司的集装箱业务仍将面临较大的压力。

  ●费率具有结构性上升潜力。目前公司50%集装箱吞吐量属于中转箱,造成公司实现费率(约400元/箱)远低于盐田港(约670元/箱)。随着能力瓶颈的逐步体现,深赤湾将着力减少中转箱量的比重,实现费率的结构性提升。然而,箱量结构的改善是一个渐进且长期的过程,预计短期内公司的实现费率仍将保持稳定。

  ●维持A股“中性”投资评级。公司的挖潜改造工程提升的吞吐能力仅现有能力的35%,且全面见效要到2012年以后;另外费率短期亦难以明显提升。公司成长性难以有根本改变。因此,尽管公司估值处于A股港口的低端,有一定的安全边际,但在外延式增长预期落空,内生性增长不足的情况下,公司股价缺乏明显催化剂,维持A股“中性”投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