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本月私车额度拍卖延至下旬(图)


  早报记者钱婵娟

  
  
  由于两个月没有举行私车额度拍卖,1月份又有4000多人没有中标,业内预计3月份投标者将不会少CFP资料

  
  本月私车额度拍卖时间或将推迟到月底举行。早报记者昨天获悉,往常在每月第二个周六举行的私车额度拍卖会或将推迟到22日或29日举行。
主办方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将于近日对外公布具体拍卖时间和规则。

  
  本周六料不举行拍卖

  私车额度拍卖自2000年举行以来,一直是每月举行一次,但今年2月由于春节长假的原因没有举行拍卖,而是合并到1月份提前举行,下一次的拍卖则被安排在本月举行。早报记者了解到,由于“休息”了一个月,而且1月份私车额度最低中标价为8100多元,平均2万多元的中标价又十分诱人,不少竞拍者急切地盼望举行新的拍卖。

  据悉,私车额度拍卖一般在当月的第二个周六举行,如1月份就在12日举行。上海国拍一般也会在拍卖举行的前10天发布公告,市民随后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前往全市各网点购买标书。

  不过,直到昨天,上海国拍还没有在其网站及媒体上发布公告。“过几天我们会发公告公布具体的拍卖时间、投放额度等信息。”上海国拍相关人士昨天告诉早报记者,本月的拍卖可能会稍晚于往常。

  早报记者从上海市交通管理局内部人士处获悉,有关部门考虑本月的私车额度拍卖于29日举行。不过,交管局及上海国拍的相关负责人昨天均未向记者确认此时间,只称以公告为准。

  投标系统调试已完成

  由于今年1月份对拍卖规则进行了8年来的首次修改,因此出现大量非投标者占据网络通道在线观望,造成少数投标者因网络和电话通道拥堵而未能成功投标。

  据了解,拍卖当天有些投标者动用几台电脑让亲戚朋友帮着投标;有的则一手电话一手电脑,一度使得在线投标人数高达7.8万人次。

  对此,有关部门曾表示将修改投标规则,提升系统服务能力。新投标规则的核心是,排除非投标客户占用投标系统资源,或是同一投标人通过多个设备连接投标系统。

  早报记者了解到,3月份的私车额度拍卖将对上网用户进行身份认证,控制和缩短单个电话用户非正常占用电话资源的时间;国拍公司还将整合投标页面,主动提供及时投标信息,降低资源消耗,用户不需切换界面,即可点击完成投标及查询功能。

  据了解,目前投标系统的调试已经完成。

  不满一年仍能过户

  早报记者昨天还了解到,虽然有关部门此前表示,近期还将严格执行原有的“私车额度上牌后一年内不予办理车辆带牌过户转让手续”的规定,但目前私车额度上牌不满一年的车辆仍能办理带牌过户转让手续,这也就意味着私车额度被新车或旧车经销商、“黄牛”炒作的可能性没有完全堵住。

  据悉,目前被旧车额度深度套牢的旧车市场的“黄牛”们比“准车主”更关注3月份的额度拍卖。“旧车额度的转让价每天都在下跌,目前已跌至3.5万元左右,而且有价无市。”昨天,中山北路旧车市场一经纪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非常关注3月份私车额度拍卖的额度投放量。

  据悉,由于看高私车额度的中标价,不少“黄牛”在去年底5万元以上时买进了旧车额度,并希望通过转让从中赚取高额转让费。而1月份中标价的大跌打破了他们的美梦。据预计,目前旧车市场经销商手里约有2000辆左右的带牌二手车待售,其中多数牌照的收购价在5万元左右。

  由于两个月没有举行拍卖,1月份又有4000多人没有中标,业内预计3月份参加投标者应该也不会少。目前,不少论坛上关于拍牌的讨论都进行得“热火朝天”,探讨如何掌握新的拍卖规则,以较低的价格中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