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股权拍卖与转让君和百年无关

□本报记者赵凯昆明报道

  
  
  针对近期有关市场传言,景谷林业(600265)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近期市场传媒的报道不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去年底转让北京君和百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5.01%股权,和最近中泰信用担保股份公司所持公司3130万股股权即将被拍卖根本上就是两回事,公司转让君和百年股权是根据公司发展的实际需要。
公司今日发布澄清公告,对此问题作出详细解释。

  
  转让君和百年是为渡过难关

  
  近日,北京华伦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受法院委托,该公司将于2008年3月17日对中泰信用持有的景谷林业法人股(限售流通股)3130万股股权进行公开拍卖。随后即有媒体报道称,“景谷林业在拍卖之前仓促甩卖了在北京的投资”,该投资即为北京君合百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5.01%股权。

  
  公司今日公告称,经征询中泰担保获悉,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向公司第一大股东中泰担保下达了有关民事裁定书,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委托北京华伦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于2008年3月17日对中泰担保因担保合同纠纷被司法冻结的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3130万股进行拍卖。目前,中泰担保已就上述股权拍卖行为积极与相关各方进行沟通协调,希望以其他方式解决本次担保合同纠纷。截至目前,中泰担保共持有公司股份31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11%。

  
  公司负责人表示,中泰担保持有景谷林业的股权早在2005年即已质押,2006年先后被司法冻结和轮候冻结,公司至2008年3月6日看到《北京华伦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拍卖公告》后,才得知中泰担保持有的本公司股权将进行拍卖,公司及时向中泰担保发函询证,同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对公司股票临时停牌。

  
  该负责人说,公司去年转让君和百年股权跟这件事没有一点关系,处置北京地产资产只是为了渡过去年的难关。首先,公司去年下半年极度缺乏流动资金,造成生产停止、拖欠职工工资数月等严峻局面。其次,公司君合百年在北京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因资金问题已处于停止状态,景谷林业也根本无资金再投入。第三,景谷林业自投资君合百年以来因对北京房地产开发项目不是很熟悉,且大量对外投资长期占用公司资金,导致公司生产经营艰难。因此,公司经过认真分析讨论后决定全面处置景谷林业在君合百年持有的股权及债权,收回现金用于维系景谷林业的生存、支持林产主业的发展。

  
  他表示,公司转让君和百年25.01%股权,是经过主要股东同意的,大家都非常赞成,也从来没有流通股东致电公司表示反对。股权转让后,上市公司不会产生新的关联交易;整个转让过程是透明、公开、公平的,公司严格履行了所有要约条件的告知义务。

  
  君和百年股权转让过程透明

  
  对于市场流传的公司贱卖君和百年25.01%股权的说法,公司负责人表示,根本没有贱卖,所有过程均公开公正,并有律师见证。公司专门成立了君合百年股权转让处置工作小组,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工作程序和工作流程。2007年10月18日,工作组向有受让意向的企业发出《征询函》,有九家国内房地产企业明确表达受让意向。12月21日,经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公司与国锐民合签订的《股权转让合同书》生效。

  
  媒体此前曾猜测,泰跃系的中泰担保即将对景谷林业失去控制力,所以紧急把君和百年低价转让给同为泰跃系的国锐投资。对此说法,公司负责人说,这是无稽之谈。第一,北京君合百年是由景谷林业和国锐投资共同出资设立,并非与北京泰跃房地产开发公司共同设立。第二,北京泰跃和国锐投资是两个互不隶属、独立的公司,两公司之间没有任何关联关系。

  
  公告称,鉴于中泰信用担保有限公司股权于2008年3月17日进行拍卖,为防止公司股价异动,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股票将连续停牌,直至拍卖结果刊登后复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