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北京望京房主“捂房”成风 期待奥运大赚一笔

  本来准备把房子出租,每月收取2千元月租的望京花家地小区的业主李女士却被邻居拦住。邻居任女士称,目前望京的一些业主都把即将出租的房子捂着,因为等到奥运会期间短期出租的获利会更丰厚。记者随后调查发现,这种捂房等候奥运会期间“捞”一把短租的业主大有人在,而且彼此沟通,让周围的人也参加到捂房待租的群体里来。
对此,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提示,这种短期行为如果从长远算账,业主们的获利并不会像想象的那么丰厚。

  业主:好房源日租金上万

  家住望京的任女士有一套100平方米的两居室,装修得很不错,任女士告诉记者,她本来打算出租,租金大约能在每个月3000元。任女士表示,同样住在望京的一些业主们给她出主意,称把房子捂住,等着奥运会期间过来的游客短期租房,大概这样的房子一天就能租好几千元,好的甚至能租到上万。如此暴利让任女士心动不已,当即决定跟随邻居们一起捂着房子不出租,等待暴利的短租房。任女士称,租个20天自己一年的租金就出来了,而且对房子的损失也小,当然捂着了。

  调查:业主等短期租升温

  记者在望京一些小区中调查时发现,跟任女士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大西洋新城的业主孙先生在论坛上标出了自己的短期出租价格,高达一天1万元的房租让不少人咋舌,孙先生对此认为很正常,他称,自己的房子有200多平方米,过来看比赛时酒店的价格也会上涨10倍,而且数量不够,很多游客会寻找家庭旅馆来居住,而且2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会受到青睐,短期租个十天也不是巨大的支出,所以孙先生对自己的房子很有信心。记者发现,现在已经有很多业主联合打出了短期出租的广告,他们称已经陆续有人开始咨询了。

  中介:捂房行为影响市场

  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金育松表示,目前市场上有的业主青睐奥运期间短期出租,的确对市场造成了一些影响,目前的租房房价也升高了一些,但长期算账未必像业主们想象的那么丰厚,而且只有部分房源适合短期出租,首先是场馆周边房,其次是地铁沿线房,直通奥运场馆;第三是使馆区、燕莎商圈、丽都商圈等外国人集中的区域。晨报记者周萍文并摄

  替业主算一笔 此举可能得不偿失

  业主魏先生在澳林春天小区有一套120平方米的2居室,原本一直在出租,租金为4000元/月,原租户租期到今年5月底结束。由于靠近奥林匹克公园,特别是靠近鸟巢,魏先生对于奥运期间的租价预期非常高;特别是从媒体及网络上看到奥运期间家庭旅馆每日能高达1000元;这使得魏先生怦然心动,因此在今年年初便告知原租户,在5月底租期到期后要腾房,以便在奥运期间用于短租。

  但是,“链家地产”认为,魏先生此举可能得不偿失。

  首先,日租金能否高达1000元还存在疑问,这相当于目前市场价日租金的近8倍。

  其次,由于短租造成的空置损失可能要大于收益。奥运会从8月8日到8月23日,仅持续16天,对于观看奥运的游客,可能仅居住几天,以10天为例,短租收益为1000×10=10000元;但是此前的6、7两个月都空置,按照正常出租,8月短租期间也会有收益,那么魏先生正常出租实际应得4000×3=12000元;这样,把房产用于短租可能还将损失2000元。(周萍)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先生 | 魏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