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铁建:最差新股后劲足

  中国铁建昨天上涨5.07%,在614只上涨股票中表现并不抢眼。该股前天上市首日就以28.19%的涨幅,沦为本轮牛市最差新股。国务院昨天公布了机构改革方案,铁道部拟被保留。在这一背景下,作为我国最大铁路建设集团之一的中国铁建将有着什么样的投资价值?

  有分析人士认为,保留铁道部足以表明国家对铁路建设和改革的重视,未来铁路建设有望保持一个比较快的发展速度。
而中国铁建占有绝对的资源优势和竞争优势。联合证券分析师邱波表示,若不考虑大盘系统性风险,公司未来3年将受惠于中国加速基建投入,业绩成长可期,中长期看其股价应在13元以上。

  东海证券分析师刘焱表示,选取6家建筑行业内与中国铁建业务比较相似的A股上市公司作估值的可比对象,市场给予12.71到15.44元的价格区间,从近日表现看仍有上涨空间。如果此后股价上涨超过了15.44元,投资者要保持谨慎操作。

  根据安排,中国铁建H股将于3月13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部分机构认为中国铁建H股上市后,其A股股价有望如中国中铁一样获得拉升。中国铁建H股定价为每股10.70港元,这一发行价超出中国铁建A股9.08元发行价的12%。而在香港的公开发行中,中国铁建收到超过80万份申请,冻结认购资金约5400亿港元,创造了股票申购冻结资金的新高,超额认购倍数达到290倍。

  中信建投分析师刘杨表示,根据H股申购的踊跃程度,中国铁建H股上市表现较好的可能性较大,有望对A股起到拉升作用。但在沪深300的市盈率已降至26倍左右的情况下,中国铁建的市盈率已经不低,在目前的弱势情况下最好观望为宜。(记者李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