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盐湖:规划五大盐化工产业

  事件:SST数码(000578)定向增发暨吸收合并青海盐湖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方案已于3月7日前实施完毕,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于3月11日实施完毕,公司股票恢复交易。公司的证券简称由“SST数码”变更为“ST盐湖”,公司证券代码不变。


  点评:盐湖集团以数码网络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盐湖集团并同时注销盐湖集团受让股份的方式对青海数码网络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T数码)进行重组,重组以后盐湖集团转变成ST数码被重组后的存续公司,成为一家具有资源优势的蓝筹公司。

  盐湖集团利用察尔汗盐湖周边丰富的盐(钾盐、氯盐和镁盐等)、天然气(涩北气田)和煤炭资源。未来规划五大盐化工产业。一是钾盐产业群,包括200万吨/年氯化钾、6万吨/年氢氧化钾、7.2万吨/年碳酸钾、20万吨/年硝酸钾;二是镁盐产业群,目前1500吨/年无水氯化镁项目已经取得成功,将建设10万吨/年无水氯化镁、2.5万吨/年金属镁项目;三是氯盐产业群,包括20万吨/年PVC、66万吨以上/年尿素、20万吨/年甲醇;四是钠盐产业群,建设10万吨氢氧化钠,部分转化生产碳酸钠产品;五是锂盐产业群,建设一定规模的碳酸锂、氯化锂项目。

  我们认为盐湖集团的产业具有成本和资源优势。未来钾肥价格仍有上涨空间,集团的钾肥业务仍将稳步成长。而非钾肥的盐湖综合开发项目具有一定的资源和成本优势,但由于技术和人员等问题,原计划于2008年下半年投产的一期项目有进一步推迟可能。

  预计公司2007年、2008年和2009年净利润预测为7.49亿元、8.89亿元和16.36亿元。相当于每股盈利0.29元、0.53元和0.68元。我们假设2009年一期综合开发项目全部达产,假设2008年销售均价为3000元/吨,钾肥价格每上涨100元/吨,每股盈利上升0.025元。

  作者:刘吉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