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5亿出售中通建集团100%股权

  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持有的中国通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通建)100%股权,挂牌价50546万元,挂牌期截至4月3日。

  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是由国资委管理的中央大型企业。
集团公司主营业务为通信终端产品销售和物流、通信工程建设、国际贸易和国际展览。2007年共完成销售收入260亿元,全系统共销售手机4200余万部,总体手机分销市场份额已达到29%。2005年~2007年三年间,销售收入年均增长率达到20%,利润年均增长率达到25%。

  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战略部马先生不同意是由于业绩原因而出售旗下中通建,他表示:“中通建与中国邮电器材集团主营业务相关性不大,所以出售”。

  据了解,中通建是我国通信建设领域规模最大、施工能力最强、科技含量最高的具有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的大型通信建设综合性企业,具有开发海外业务职能,在国内通信施工市场上占有份额9%。

  不过,尽管中通建上年主营业务收入达18.8亿元,但净利润仅2016万元,“这属正常,国有企业的效率不高”,马先生说。

  北京产权交易所表示,挂牌期满,如征集到两个及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在五个工作日内选择竞价方式(网络竞价、拍卖、招投标或评审)之一确定受让方。

  受让方应当具备的条件是:一、意向受让方须为国有企业或国有控股企业。二、意向受让方的主要业务须包括通信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和维护业务,上述业务收入应占意向受让方主营业务收入50%以上。三、意向受让方须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支付能力及良好的商业信用。意向受让方注册资本金不低于20亿元人民币、主营业务收入(经营收入)不低于60亿元人民币且利润总额(税前利润)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意向受让方注册资本金高于50亿元人民币、主营业务收入高于100亿元人民币且利润总额(税前利润)高于9亿元人民币的优先。四、意向受让方须同意标的企业职工安置方案。五、意向受让方在提交受让申请时,须于挂牌公告期满日17:00时之前,将5000万元人民币的交易保证金支付至北交所或转让方指定账户。六、转让价款须在产权交易合同生效后30日内一次性付清。七、意向受让方在提交受让申请的同时须提交标的企业的未来发展规划。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