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年2月经济运行数据 > 2008年2月经济数据汇总

CPI高企触动高官学者8.7%是否已到峰顶

  2月份CPI高达8.7%,创下12年新高。这成为两会代表委员关注度的一个焦点,而和这些CPI密切相关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昨天刚走出人民大会堂中心大厅,就被记者围堵追问。

  对国家统计局昨天上午公布的2月份CPI数据,谢伏瞻告诉记者,这主要还是由于冰冻雨雪灾害的影响造成的。
“大家可以看出来,这次涨幅比较高的主要是鲜菜、鲜果、肉类等受气候影响比较大、受运输影响比较大的。”

  2月份,CPI较上年同期增长8.7%,增速快于1月份的7.1%,也超过市场普遍预期的8.1%,创下12年来新高。1~2月CPI较上年同期增长7.9%,增速大大高于政府设定的4.8%这一2008年全年增速目标。

  至于国家下一步将对此采取的措施,谢伏瞻告诉记者:“所有的宏观调控政策都要根据经济发展的变化进行适时适度的微调。”而最重要的还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及的九条措施。

  同时,他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对CPI下一步的情况,“我们没有预期,只是根据实际的结果统计数据”。但是,他认为,随着气候变暖,鲜菜、鲜果等食品的价格有可能比2月份有所回落,但是总体的物价上涨压力还比较大。同时,目前国际上粮食、原油、油料等的价格都在继续上涨,不少国家的通胀都呈加速的态势,所以,“我想,国际输入性传导的影响比以往在增大”。

  昨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两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目前的货币政策主要任务应该是对付通胀压力。(赵杰马晓芳)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伏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