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美国经济下滑 美联储连续降息 > 美联储降息新闻

五大央行联手救市美联储将注入市场2000亿美元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昨日宣布,将扩大证券借贷项目,向其一级交易商出借最多2000亿美元的国债。与此同时,美联储还表示将与欧洲央行、瑞士央行的临时性互惠货币安排的规模提高。受此影响,11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开盘涨幅全部超过2%。
美元汇率也一改此前疲态而大幅走高。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瑞士央行、英国央行、加拿大央行也纷纷推出向金融市场注资举措,以缓解流动性压力。

  白宫发言人随后表示,美国总统布什对美联储提高市场流动性的举措表示欢迎,“总统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有充分信心”。

  增加市场流动性

  该计划名为定期证券借贷安排(TermSecuritiesLendingFacility),目的是促进美国国债和其他抵押品市场的流动性。

  美联储表示,向一级交易商提供的2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将以28天日期的形式出现,而不是现有的隔夜形式。另外,其他包括联邦机构债券、联邦机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一些AAA评级的私人住房抵押支持证券等证券均可作为质押。这2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将通过拍卖程序提供,拍卖将从27日起每周举行一次。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担忧美国房市走低和经济可能衰退,投资者正大举撤离抵押证券市场,此次出台的最新举措显示美联储对目前的市场走势深表忧虑。野村证券驻纽约首席经济学家DavidResler认为:“这是目前美联储能实施的最有意义的举措。”

  其他央行纷纷响应

  根据最新出台的计划,美联储与欧洲央行、瑞士央行的临时性互惠货币安排的规模已提高至最多300亿、60亿美元,比此前分别增加了100亿、20亿美元。美联储已经将这些安排的期限延长至9月30日。

  欧洲央行昨日表示,为减轻信贷市场重新出现的压力,将重新向市场提供美元流动性,未来还将在需要时继续向市场注资。提供美元流动性的形式为定期拍卖工具(TAF),欧洲央行将通过TAF提供最多150亿美元的资金,期限为28天。

  瑞士央行也同时表示,作为几大央行联合推出的缓解流动性压力的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该行将提供最多60亿美元的资金。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宣布,将在3月18日发售100亿英镑的3个月期回购协议,并将扩大所接受的抵押品(包括高质量的抵押贷款产品)范围。

  加拿大央行也作出了类似举措,宣布将在未来几周通过定期买入以及再出售招标形式,为市场注资40亿加元。

  日本央行虽未宣布类似注资举措,但昨晚公布声明表示,欢迎其他央行采取的措施。日本央行还称,将继续采取各种举措,包括在本财政年度内向市场注入充足资金等,来维持市场稳定。(陈晓刚) (来源: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