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整体上市

本月成立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港整体上市又进一步

  宁波港集团迈出整体上市关键一步。

  招商局国际(0144.HK)昨日晚间宣布,公司旗下一家附属公司招商局国际码头(宁波)有限公司与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他六名发起人,即上海中信港口投资有限公司、宁波宁兴(集团)有限公司、宁波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宁波城建投资控股公司、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舟山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于2008年3月就其同意成立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一事签订协议。


  招商局国际将以9.24亿港元认购宁波港全部已发行股本的5.4%。宁波港集团将认购宁波港90%股权,将以其港口及港口相关的经营性资产方式出资,其出资净资产于去年6月底评估值为141.21亿人民币(约合153.98亿港元)。其他发起人将以合计人民币7.218亿元的总认购价格认购宁波港设立时的全部已发行股本的4.6%,并以人民币及现金形式支付。

  宁波港集团主要经营内陆港、河口港及海港为一体,由5个港口区(北仑、镇海、宁波老港、大榭和穿山)构成的现代化多功能综合深水港。宁波港设立时及宁波港集团的注资完成后,宁波港将运用宁波港集团注入的港口及港口相关的业务及资产继承宁波港集团的主要业务的运营和管理。

  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成立似乎昭示着,宁波港已经迈出整体上市关键性一步。一直以来,有关宁波港整体上市的消息就不绝于耳。近日有报道称,宁波港正在争取股份制改制上市,并且是上海和香港两地,计划以“先A后H”形式挂牌,不过上市具体时间要看政府程序以及股市的情况和时机。在此之前,有消息称,宁波港两地上市的IPO规模可能达到30亿美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