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ST盐湖复牌暴涨529% 人大教授狂赚3000万

  BY巩万龙每日经济新闻

  青海盐湖集团借壳S*ST数码尘埃落定。停牌近八个月,实施重大重组并股改后的ST盐湖,昨日以全新的面貌登陆深交所,复牌后该股暴涨529%,成为又一支可使投资者“一夜暴富”的ST金股。


  昨日ST盐湖高调“露面”,35.01元(涨幅为566.7%)的开盘价高于多数人的预期。开盘后不久,ST盐湖瞬间创下35.68元的最点后展开震荡走势直至收盘,该股收盘上涨529%,报30.20元,成交量则放出2123.42万股的天量,换手率高达27.63%。

  根据盐湖集团借壳整体上市方案,S*ST数码发行29.76亿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青海盐湖工业集团,同时盐湖集团受让的S*ST数码1.06亿股股份则予以注销,在完成相关吸收合并工作后,原盐湖集团依法注销。

  S*ST数码也上演了一出典型的“乌鸡变凤凰”好戏,当年股价只有两三元的垃圾股一跃飙升至30元以上,这对于当初持有S*ST数码的股东来说,真是捂股捂成千万富翁。

  早已于2006年就进入ST盐湖的十大流通股东均为自然人,他们总计持有ST盐湖643.69万股,以昨日30.2元的收盘价计算,每个人的股票市值少则1000多万元,多则有2000多万,甚至3000多万元。而这十名自然人也在一夜之间成为千万富翁。其中,持有101.54万股的第一大流通股东任淮秀,目前该部分股权市值3066.51万元,此人身价一夜之间暴涨3000万元;持股最少的姜若银也有47.17万股,身价增至1424万元。

  事实上,市场追捧ST盐湖的背后,正是盐湖集团拥有的可以赚取高额利润的钾肥业务。本次股改实施完成后,青海盐湖集团将成为上市公司的主体,也是未来赢利的主要来源。

  据悉,盐湖集团有2家控股子公司,2家全资子公司,3家分公司,3家参股公司,多家孙公司和一个国家级技术中心,集团收益主要来源于持有的盐湖钾肥30.6%股权和盐湖发展(盐湖钾肥的控股公司)49.09%股权带来的投资收益。2006年,盐湖集团的净利润中,分别来自盐湖钾肥和盐湖发展的投资收益为2.48亿元和4.47亿元,占集团净利润的比例高达92.8%。

  国泰君安日前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未来两三年,随着盐湖钾肥产量的增加和百万吨固矿液采项目的实施,盐湖集团氯化钾权益产量将继续提升,近两年钾肥仍是盐湖集团的主要利润来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