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政协委员呼吁政府出台热水器节能补贴政策

  记者今天获悉,出席两会的政协委员、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委谢朝华律师提出的关于国家制定节能补贴政策、普及推广安全节能热水器的提案,引起广泛关注。

  谢朝华律师表示,要破局肩负着安全与节能双重责任的热水器行业,首先需要在贷款上,给节能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鼓励企业研发节能产品;其次,在税收上,给节能热水器给予税费优惠,如给其增值税先征后返,在销售环节上对其免征营业税,就能降低其销售价格,而对非节能热水器,则征收消费税;第三,消费上给予购买节能环保热水器的用户定购二百元的补贴,要让节能热水器价格降下来,让人们买得起,用得上。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燃气具分会理事长卢楚其认为,政府财政补贴高效节能热水器产品,将大幅度降低节能产品的价格和市场准入门槛,加快而市场普及。同时更能带动的企业向高效节能产品研发的热潮,促进热水器行业良性循环;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徐新建表示,节能补贴政策也是一种有效的市场调剂手段和准入门槛。

  据了解,从去年八月开始,广东万和集团联手国美、苏宁等几大家电卖场巨头开展全国性的“节能补贴”普及冷凝式节能燃气热水器活动,凡到国美、苏宁等卖场购买达一级能效标准的万和冷凝式热水器A9的消费者,均可以按不同区域与型号的补贴标准而获得每台六百至八百元的节能奖励,社会反映良好。(记者刘长忠)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谢朝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