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国务院部署节能减排工作 > 节能减排工作最新报道

张大卫:节能减排没有硬指标 任务更艰巨

  2008-3-127:33:54#@#$#据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在200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没有提出具体的节能减排指标,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说:“没有硬指标,任务更艰巨。”

  张大卫说,经济快速增长所产生的巨大资源需求和对环境的破坏性影响已对我国的可持续发展构成了严重挑战,就河南而言,已经成为制约中原崛起的“瓶颈”。
因此,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已经成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

  张大卫说,虽然政府工作报告里面没有具体的指标,但是从涉及节能减排内容的表述上,可以看到,这项任务十分艰巨。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限时承诺之一,就是“力争用两年时间在36个大城市率先实现污水的全部收集和处理”。

  张大卫表示,加强环境保护,做好污染减排工作,需要真正把环境保护作为推动经济转型、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主战场。在招商引资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国家产业政策规定,禁止“高消耗、高能耗、高污染、低效益”项目上马;对不能稳定达标排放或超过污染物排放总量的排污单位,坚决采取限期治理、停产治理、立即关闭等措施。

  张大卫表示,认真落实节能减排统计、监测、考核实施方案和办法,严格实行节能减排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是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的重要保障。他建议国家制定更严格的产业政策,另外金融等相关配套政策也要跟进。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