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委员张茵回应“叫板”:PK 没必要 也没时间

  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孔祥鸿在前天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目前部分企业老板对《劳动合同法》看法不是“误解”而是“责难”,并把矛头直指在两会上提出完善《劳动合同法》的全国政协委员、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称愿意和她上电视PK。
对此,张茵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必要,也没有时间”。她说她的提案绝不是在为自己的企业说话,只是对自己熟悉的领域提出一些建议,除了她本人,今年还有其他很多代表委员对《劳动合同法》提出了异议。

  “我不是为自己企业说话”

  昨天一早,记者在张茵所在界别的住地找到了她,当记者提出愿不愿意和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孔祥鸿上电视PK时,张茵表示已经知道了这个消息,但不会和孔祥鸿进行辩论,因为没有必要,也没有时间。“下周一公司就要公布年报了,两会结束后我就得到全球各地去路演。”

  孔祥鸿在谈到用工成本时表示,处于原始积累阶段的企业可能会对《劳动合同法》有怨言,但张茵的企业不处于这阶段,省总工会愿意到她的企业调研,一起计算成本。对此,张茵表示,她的提案绝不是在为自己的企业说话,而是希望《劳动合同法》在实施的过程中考虑到一些中小企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困难。她认为自己的企业不是劳动密集型的,在执行《劳动合同法》的过程中也没有问题,日子过得还很好。

  “总不能让我提教育提案吧”

  而对于有委员提出张茵今年的三个提案(即完善《劳动合同法》、降低高收入人群个税税率以及减免节能减排设备进口关税),明显是只代表富人阶层说话。对此张茵表示,她作为一个全国政协委员,在提出提案或者建议的时候,肯定要对提出的问题有所了解。“正是由于对这个行业比较了解,我才提出了关于完善《劳动合同法》的建议,至于国家是否采纳,肯定会深思熟虑后才做出决定。我对教育卫生就不了解,总不可能让我提这方面的建议吧?再说了,今年还有很多代表委员都对《劳动合同法》和个税等问题提出了异议。”张茵说。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茵 | 孔祥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