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S深宝安:生物医药力促公司实现高成长

  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009)日前发布的年报显示,生物医药业2007年实现主营收入54701.66万元,占总营业收入的28.01%。种种因素表明,生物医药业或将成为公司未来成长最快的主营业务。

  品牌优势一枝独秀

  深宝安目前拥有荣获中华老字号和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中国治痔领域唯一的“中国驰名商标”,中国500家最大医药工业企业等称号的武汉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993)。多年来,马应龙以品牌经营战略为主导战略,推行产品经营与资本经营相结合的发展思路,各项主要经营指标分别实现了10?100倍的大幅增长,成为一家涉足于药品制造、药品研发、药品批发零售、连锁医院等多个领域的专业化多功能国际化的医药类上市公司。

  根据国家药监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统计数据,马应龙在痔疮药品零售市场的份额超过40%,成为治痔领域的第一品牌。2005年底,马应龙在人民日报、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中国质量与品牌杂志社等六家公共传媒的联合评选中荣获“中国痔疮药物最具影响力品牌”。2006年6月1日,马应龙荣获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成为中国治痔领域唯一的“中国驰名商标”。 2006年度马应龙每股收益达到1.4元,居医药类上市公司首位,以持续的成长性和良好的经营业绩获得了广大投资者的青睐。

  报告期内公司品牌地位进一步提升:在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估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名列第218名,品牌价值达到了31.72亿元;被湖北省政府授予“2006年度湖北省优秀企业”(金鹤奖)荣誉称号。

  苦练内功力促高成长

  报告显示,马应龙在报告期内经营业绩保持持续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8亿元,同比增长1.86%;实现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84.72%。严格规范的质量控制、强大的研发实力、完善的营销管理体系和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平台确保了公司的高成长。

  马应龙及旗下子公司分别通过了国家药监局GMP、GSP质量管理规范体系认证,获得国际权威机构SGS颁发的环境管理体系ISO14000和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体系OHSAS18000的认证,在医药行业内率先实现了“三认证”。

  公司生产功能超过30种剂型,拥有马应龙麝香痔疮膏、麝香痔疮栓、龙珠软膏等独家药品超过20个品种,可供生产的国药准字号药品超过300种,生产设施和生产能力均位居国内领先水平。公司被评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被省市两级授予“企业技术中心”荣誉称号,与北京大学药学院、中国药科大学等多家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经国家人事部核准与北京大学共同组建了博士后工作站,药品研发的技术实力和整合能力稳步提高。

  目前,马应龙新规格马应龙麝香痔疮膏、熏洗剂金玄肛部洗液已经取得生产批文,开始上市销售。口服片剂地奥司明项目,其原料药已经获得生产批文,其片剂生产批文预计于2007年取得。胶囊剂痔血清项目已经立项,预计在2008年获得生产批文。纳米化第二代马痔膏项目预计在2007年取得临床批文并启动临床试验。治疗便秘药物聚乙二醇项目临床研究工作正在收尾,预计2007年取得生产批文。

  随着新的产品项目陆续进入市场,凭借渠道整合能力和营销网络辐射力,马应龙在治痔领域的优势也将更为突出。在肛肠专科医院方面,通过与综合性医院建立联合经营模式,有效控制经营风险。该项目的实施,可以进一步挖掘公司品牌资源,有效促进公司由系列肛肠药品经营向肛肠疾病医疗领域延伸,进一步强化马应龙在治痔领域的领导地位,实现 “从药到医,从医到药”的良性互动循环。

  此外,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营销管理体系和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平台,与国内医药流通领域位居前列的300多家企业均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产品远销东南亚及欧美大陆。马应龙在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设立了销售分公司或办事处,零售毛利率超过20%。未来一到两年内,公司将继续巩固经营管理优势,力争在利润及销售收入规模上成为华中地区药品零售领域的知名品牌。采取以点带面的策略,通过加强医保店、标准店、样板店建设,提升马应龙大药房的品牌形象。

  整合资源确保高成长

  马应龙正整合资源,以马应龙药业的生产、市场销售网络及资金优势为依托,启动新的妇科品牌“清蕊”,向妇科用药、皮肤类及镇咳类市场进军。目前,公司已有两个治疗妇科疾病的栓剂产品在市场上销售,2006年内公司引进的妇科新药保妇康泡腾片也将上市,环吡酮胺阴道栓项目预计在2006年取得生产批文,纳米银项目正进行临床研究。

  今后公司将通过对外合作,陆续引进新的产品项目,形成妇科产品系列化,完善妇科用药板块。镇咳类及外用皮肤类用药作为公司策略性发展品种,在市场上有一定的规模和品牌基础。未来在镇咳方面将开发2-3个独家产品,进一步扩大左羟丙哌嗪口服溶液的销售规模,与目前复方甘草口服溶液产品形成互补,使镇咳类产品销售规模在目前基础上增长2-3倍。

  皮肤类用药延伸马应龙的品牌资源,在做好独家产品龙珠软膏和奇应内消膏销售的同时,再开发1-2个软膏剂和外贴用的硬膏剂,形成外用皮肤用药的产品群优势。

  在整合马应龙内部资源的同时,深宝安在未来数年还将加大企业产权投资的力度,实现资源优化整合,坚持产品经营与资本经营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并购、合作的方式,加强马应龙药业在目标细分市场上的强势地位,有效整合各企业优势资源,形成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深宝安所属大佛药业公司在年初确定了“成为国内耳鼻喉科市场专家和领先者”的发展目标,以及“专注于耳鼻喉科市场,聚焦经营,持续发展”的经营战略。报告期内公司对主导产品达芬霖进行了重新定位和推广,使产品销量和销售收入均有所增长。深宝安所属精方药业公司在报告期内通过改进生产工艺,使药品产量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同时在成本控制方面,做好原辅料的定点跟踪和采购工作,有效降低了成本。产品研发方面,鼻康胶囊、腰息痛胶囊、宫炎平胶囊三产品处于再审评待批阶段。通过整合深圳大佛药业文号资源与吉林马应龙制药公司生产资源,加快推动国家一类创新药物盐酸关附甲素的发展,以大佛药业为主体进入心律失常药物领域。

  生物医药行业未来将进入长期快速发展阶段,随着国家医药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以及新GMP标准认证的实施,医药企业优劣分化将更为明显,新的全行业整合将带给深宝安生物医药业高成长的发展空间。(记者/刘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