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光大证券:全年通胀超过4.8%目标毋庸置疑

  严防通胀全面蔓延的宏观调控任重而道远?评2 月份CPI 同比增长8.7

  %点评:

  1、2 月份CPI 同比增长8.7%,再创11 年新高。从CPI的上涨结构来看,食品类价格上涨仍是CPI创新高的主要动因。
受雪灾影响,我们预计3月份CPI 同比增速再创新高的可能性比较大。

  2、结合统计局最新公布的PPI 数据,我们认为当前物价有全面高涨趋势,通胀前景不容乐观。

  3、我们认为当前物价在未来

  一段时间内还将继续高位运行,严防全面通胀蔓延的宏观调控任重而道远。具体原因表现为:

  首先是技术层面上,我们认为即使只考察1 月份CPI 的翘尾效应,也可以初步估计出08年全年通胀水平在4.9%左右,其中3月份是在6.4%左右。如果我们考察2 月份CPI 的翘尾效应,08年全年通胀水平则在7.1%左右,其中3月份是在9.1%左右。也就是说,即使以1月份的价格作为定基价格,并且假设在未来保持不变,08年全年的通胀水平也要在4.9%左右。

  其次是国际市场环境方面,主要表现为全球通胀压力加大。这主要体现在OECD和美国的物价走势均创近期阶段性历史新高,以及代表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未来走势的CRB指数近期急剧飙升上。

  最后是国内市场环境方面,主要表现为:(1)PPI与CPI的传导机制已经形成,价格若要回落需要有一个时间上缓冲;(2)代表国内低端劳动力成本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中的家庭服务及加工维修服务价格指数本一直在不断大幅上升;(3)国内资源价格的改革;以及(4)国内通胀预期的形成。

  4、我们认为08年严防通胀全面蔓延的宏观调控任重而道远,并且只要政府宏观调控不到位,全年最终通胀水平超过既定的4.8%的目标值是毋庸置疑的。

  联动效应催生技术性反弹

  市场展望:昨日沪指盘中击破4100点,引发部分抢反弹的资金介入,并以光头阳线报收,但市场成交量并没有效放大,显示逢低介入的资金并不踊跃。从热点上看,盘中主要是农业、创投、重组等前期强势的题材股保持活跃,考虑到这部分板块市值较小且已被反复炒作,在市场整体趋弱的环境下,大盘持续反弹的动能还有待考验。

  数据显示,2 月份CPI 同比上涨8.7%,高出1 月份的7.1%,创下1996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月度升幅,市场对加息的预期有所抬头。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股指随着利率调高而不断上涨不同,在出口减缓、通胀加速的情况下,如果利率再次调高,对企业利润增长产生的负面作用将增大,特别是在弱市环境下,会进一步造成投资者心态的不稳。

  从再融资情况分析,我们认为,正是由于企业管理层认为A股估值的相对偏高,才造成企业有通过A股增发收购相对廉价实体资产的再融资需求。目前,A股估值与H股估值仍有相当差距的情况下,市场需要重新认识全流通背景下的股价安全边际

  美国道琼斯指数昨晚在美联储和十国央行注资2000亿美元拯救信贷市场的消息刺激下大涨3.55%,考虑到联动效应及沪指4000点大关可能产生反复争夺的情况,市场有技术性反弹的需求,但在A股市场基本面没有明显改变和下跌趋势仍存在之前,投资者宜逢高降低仓位,保持快进快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