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英特尔施“秘密武器”激辩欧盟 欲洗垄断恶名

  3月12日消息,英特尔为了推翻欧盟监管机构的反垄断指控,派出了公司的“秘密武器”??首席执行官保罗?奥特利尼出席周二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次听证会。此次听证会计划持续两天,并且不向媒体公开。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尚有两天时间来反击欧盟委员会的指控。
此前,欧盟反垄断机构指控英特尔滥用其芯片市场的支配地位,通过执行回扣等“胡罗卜加大棒”的非法政策,收买PC商或零售商,从而达到排斥AMD等竞争对手的目的。假如英特尔在此次听证会上无法说服监管者,那么欧盟最高市场竞争监管机构有可能会强令英特尔改变商业策略,同时还可能对其处以巨额罚款。

  在历经6年的调查之后,欧盟委员会于去年7月对英特尔提出指控,称后者对大量采购其处理器的PC厂商提供“大额”回扣。欧盟还指控英特尔向那些推迟甚至取消运行AMD处理器电脑上市的PC商支付丰厚报酬,另外还有英特尔以低于成本的价格供货等等指控。

  英特尔发言人穆洛伊?查克在听证会前夕表示:“我们将说服欧盟委员会,微芯片市场的竞争是有序健康的,符合一个充分竞争市场的各项要求。”

  AMD负责法律事务的执行副总裁托马斯?麦克考伊前往布鲁塞尔,将在听证会上代表AMD与奥特利尼对垒。“英特尔无法逃避其一贯的违法商业行为,”AMD发言人詹斯?德鲁斯表示,“英特尔在有系统地开展限制市场竞争的行动,这些行动减缓了技术创新步伐,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AMD目前是全球第二大电脑芯片厂商,长期以来它一直谴责英特尔利用其在微芯片市场的支配地位来阻挠竞争。目前,全球80%的PC运行英特尔的中央处理器,而AMD只拥有17%。

  上个月,欧盟加大了对英特尔垄断案的调查力度,对英特尔德国办公场所进行突查,另外遭到闪电式突查的还有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几家主要的电脑零售商。但周二和周三的听证会上不会公布上述调查的结果。除欧盟之外,英特尔在美国也面临反垄断调查。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