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报告称农村市场和数据业务助中移动市值超微软

   全球知名企业战略和运营咨询公司??奥纬咨询(OliverWyman)前不久首次发布了全球《2008年通信、媒体和科技行业状态》报告。该报告分析了全球范围内450强上市通信、媒体和科技公司中60家最佳企业的股东绩效指数(SPI),得出中国移动在2007年年底实现了3,460亿美元的市值,超过微软的结论。


  奥纬咨询管理合伙人、香港分公司总经理葛达文(JonathanGove)在为本报记者解析该报告时认为:“新兴市场上的客户需求和业务创新极大地推动了通信、媒体和科技行业中最大份额的增长。”

  ⊙葛达文(Jonathan Gove)

  这是奥纬咨询的首份全球通信、媒体和科技行业状态年报。在本报告中,我们使用了股东绩效指数(SPI)衡量通信、媒体和科技行业公司的绩效。这是一种衡量风险调整绩效的方法,用于确认在过去五年中哪些公司创造了最大的价值。股东绩效指数不仅评估了市值的增长,还通过调整本地通货膨胀及并购活动,为各家公司和各个地区实现了同类比较。

  通过研究最佳表现的全球运营商,我们注意到企业的两种价值转移趋势,第一是中国等新兴市场的增长比成熟市场更为迅速;第二,通信、媒体和科技行业六大领域中的移动和纯移动公司的增长比其他行业更为迅速。

  奥纬的研究报告发现,中国移动的运营模式有两个关键的特点:一是客户的获得,包括向农村地区的渗透,中国移动之所以能够采取此类举措的原因在于,他们的全国覆盖率和垄断地位;二是中国移动尝试在城市及全国范围内,通过增加数据销售来销售语音服务。

  很多分析师认为,在重组之后,中国移动的垄断地位可能会发生变化。但对于新环境下的中国移动和所有其他运营商而言,关键在于,在快速发展的市场中维持持续的增长。目前,中国移动每个月新用户的增长仍然是超记录的,他们仍然以破记录的速度不断的获得更多的用户。

  我们认为,中国移动可以采用在逐渐成熟的市场中盈利的恰当的业务设计,逐渐从新型经济向成熟经济转变。对于中国移动来说,增长固然相当重要,但是选择正确的客户群,以及向他们提供具有针对性的产品,将有助于其在逐渐成熟的市场中获得长期的利润,这一点相当重要。

  当然,其他新兴市场中的一些成功公司也利用了一些创新性的优势。比如,腾讯公司采用了创新的业务设计,这正是一个生动的例子。通过建立大型的社区网络基地,腾讯已拥有7亿名注册用户,3亿名激活用户。利用这些趋势,腾讯不仅从用户,而且还逐渐从广告商身上吸引了收入。他们为客户提供了全新的互联网体验。这种体验通过为用户提供各种在线服务,吸引了大量的客户群,并通过广告、出售Q币等渠道实现了大量的收益。

  由于中国是一个情况相当多样性的国家,因此,我们很难准确地预测中国需要多长时间从新型经济向成熟经济转变。中国的某些城市经济相当发达,同时,一些三线、四线城市以及农村地区在未来四至五年内,可能还会新增400万-500万名新移动用户,这是一个相当庞大的数目。因此,如何合理地管理不同的市场?对于中国的移动运营公司来说,未来将面临巨大挑战。

  (本文由本报记者姚音专访整理)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达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