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主权财富基金五年翻两倍 四大基金成永久影响力

   麦肯锡最新报告说,组成许多主权基金的油元、亚洲央行外汇储备、对冲基金与私募基金的崛起,将是长期结构性的改变。未来五年四大基金总值将翻两倍,2012年会直逼20.7万亿美元。

  《中国时报》报道,麦肯锡以《新权力中介(NewPowerBrokers):油元、亚洲外汇储备、对冲基金与私募基金如何重塑全球资本市场》为题,探讨近几年,资本市场的四大新兴要角崛起的现象。
麦肯锡估计,以油元为首,这四大资金从2000年起已经翻了三倍,到2006年年底总金额已高达8.4万亿美元。约当是全球共同基金、退休金与保险公司总资产的四成。在全球167万亿金融资产中,这四大资金占5%。

  四大资金将成永久影响力

  四大新势力中,第一大资产规模首推中国央行,截至2006年底为止,中国外汇储备已累积到1.1万亿美元,成为全球金融市场最有钱的投资人。其次为最大的油元投资基金??阿布扎比投资公司与日本央行,麦肯锡预估,这两大投资人各有8750亿美元资产,如果把基金公司、保险公司加入排行,可以分别名列全球第七、第八。五个最大的对冲基金,每个至少有300亿美元资产。如果计算对冲基金杠杆操作后的投资毛额更是高达1000亿美元。

  麦肯锡分析,对冲与私募基金近几年快速崛起,与产油国快速致富有关。加上亚洲央行长期维持低利率政策,超额流动性,使得对冲基金能高杠杆操作。依据现有的增长速度,麦肯锡环球研究机构认为,2012年这四大资金将达到20.7万亿美元,直追全球退休基金的规模(约七成)。即使油价下跌,中国贸易顺差趋缓,对冲基金与私募基金迟滞,最保守估计也会翻两倍到15.2万亿美元。麦肯锡结论,这些钱已不是短期现象,而将成为一股永久的影响力。

  油元四年累积至3.4万亿美元

  麦肯锡分析,自2002年起,全球油价已经翻了三倍。油元是四大新势力中最大的参与者,短短四年已经累积至3.4到3.8万亿美元。油元有六成为主权基金,四成其实是个人财富。

  《经济学人》引述国际贸易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强森(SimonJohnson)预测,2012年主权基金将增长到十万亿美元,2015年更增长到12万亿美元。

  而油元投资人,比传统投资者更偏好股票与另类投资。目前,油元有1.7万亿美元约一半,放在全球股票;3500亿美元在对冲基金、私募基金与其它另类投资。这些钱除了使伊斯兰金融市场快速崛起,放在新兴市场的钱也造成亚洲外汇储备暴增。2000年到2006年间,亚洲央行外汇储备由1万亿美元增加到3.1万亿美元。到2012年,麦肯锡预估,亚洲国家的外汇储备将有3210亿美元投入全球资本市场。(星岛环球网)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