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兴业证券:目前可将仓位控制在七成左右

  压力仍在,等待反弹

  2 月我国CPI 上涨8.7%,创下自1996年以来的月度新高。国际油价突破109美元,创出盘中历史新高。人民币汇率逼近7.10,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点评:

  1. 宏观面仍有压力。
本周市场加息预期强烈。CPI 创下自1996 年以来的月度新高,而周一公布的PPI数据也创下三年新高,PPI攀升有进一步向CPI 传导的压力;国际油价继续升势,加大输入型通胀压力。影响市场对经济走势预期的重

  要数据,1-2 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和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在本周四周五公布。市场预期这两项数据会出现轻微下滑。

  2. 前期热点主题式投资退潮。我们从1 月17 日及2月25日以来推出的创业板和三通主题投资,取得了远远超越大盘的表现。自上周四起我们不断提醒投资者注意回调风险,宜将盈利落袋为安。

  3.投资策略:目前可将仓位控制在七成左右。操作策略上,波段操作主题式投资,近期可参与受益于油价上涨的节能环保板块,关注受益于人民币快速升值的地产、造纸行业,而创业板、三通、医改等主题可持续关注,等待再次介入时机。中长期可逢低买入银行、地产、旅游酒店等相对低估的高成长性行业,把握跌深反弹机会。

  雪灾和春节叠加因素吹高CPI,2月份CPI8.7%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 月份CPI同比上涨8.7%,创下了1996年以来的最高值。其中,城市上涨8.5%,农村上涨9.2%;食品价格上涨23.3%,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10.9%,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0%。从月环比看,CPI总水平比1月份上涨2.6%。

  针对CPI急剧上升,国家统计局特意指出今年以来居民消费价格持续上涨,主要受到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春节因素相互叠加的影响。初步测算,2月份的春节因素影响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53个百分点,低温雨雪冰冻的气候影响1.03个百分点。另外也是国际市场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影响的结果。今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上涨7%以上,金属和农产品价格上涨30-40%。对后面CPI形势,国家统计局表示并不乐观,“对控制全年价格涨幅增加了新的困难”。

  需求和成本因素交错影响将使CPI在中长期维持在高位:以“金砖四国”新兴国家经济高速增长和重化工业的兴起,推动国际商品高涨。美国乙醇替代原油战略的实施,将导致国际农产品供求失衡。弱势美元政策仍将持续,强化国际商品价格涨势。人力成本趋于上升,从成本和需求两面拉动物价上涨。流动性过剩使得物价传统通道畅通“翘尾因素”对CPI贡献较高,上半年为5%,全年为3.66%。预计CPI08年上半年将达到7%,全年将达到6%-6.5%

  从经济学角度来看,适度的通货膨胀有利于刺激投资与消费,促进经济的发展,但严重的通胀则会给经济带来无法估量的重大损失,如萧条和滞胀等。对于我国来讲,CPI3%以内的通胀是经济正常增长所致,是可以接受的通胀水平;当CPI持续高于5%以上,就需要高度警惕。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通胀的成因和防止对策进行大篇幅的论述,防止通胀全面蔓延,将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从外部因素来看国际通胀输入压力较大;从内部因素来看,农资成本、人力成本在流动性过剩环境中很容易传递到CPI中来。因而我们认为今年政府反通胀将主要围绕财政补贴、加速升值和回收流动性来防止通胀进一步蔓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