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年2月经济运行数据 > 2008年2月经济数据汇总

央行上海总部:2月人民币存款创单月增量新高

  据新华社上海3月11日电央行上海总部日前发布的2月份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情况显示,受人民币存款多次升息累积效应的释放,以及近期股市、楼市走势低迷和月末新股IPO资金解冻回流,春节长假等多种因素的影响,2月份全市新增的人民币各项存款创下单月存款增量历史新高。


  统计显示,当月上海金融机构大幅增长的人民币存款出现了三大新变化??

  一是企业和储蓄存款增长均以定期存款增长为主。当月上海市中外资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企业存款491.7亿元,其中企业定期存款占8成;人民币储蓄存款增加516.5亿元,同比多增132.5亿元,其中定期储蓄存款增加388.2亿元,同比多增190.2亿元,创人民币定期储蓄存款单月增量的历史新高。

  二是各项存款全面增长。当月除了企业存款和储蓄存款明显增加外,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财政存款、保险公司存款和同业存款也分别增加238.6亿元、333.7亿元和1695.7亿元,同比分别多增219.1亿元、369.9亿元和2341亿元。

  三是各类机构均出现存款普涨态势。当月中资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存款1631.2亿元,其中国有商业银行、中小商业银行和财务公司分别增加456.1亿元、862.4亿元和61亿元。当月外资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存款34.4亿元,其中11家在沪法人外资银行上海分行新增9.7亿元。
(责任编辑:铭心)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