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特里谢首次发话遏欧元升势 难以改变长期走势

   美元积弱已久,兑各种主要货币屡创新低,尤其是兑欧元在近期更不断跌至历史低位,有见及此,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周一开腔表示,担忧过度走升的外汇行情。欧元兑美元在其言论后回落,一度跌至1.5314美元。分析师表示,特里谢的谈话短期内有助压低欧元,但并无法改变市场主要方向,即卖出美元。


  《大公报》指出,今次是特里谢自从去年11月以来,首度开腔表示忧虑欧元升势过急。欧元在过去一年间已大幅升值了一成八,特里谢开腔,是有见及欧元的急升已经打击了欧元区的出口竞争力。本来特里谢可以透过减息阻止欧元的升势,但由于欧元区的通胀率已录得十四个月以来最高速增长,所以便令欧洲央行不能透过减息遏抑货币升势。

  特里谢当天在十大工业国(G10)央行会议结束后强调:“就目前情况而言,我们相当担忧过度走扬的外汇行情。就汇率而言,波动过度与混乱的走势不利于经济增长。”

  在纽约ICEFutures交易的美元指数在3月7日触及72.46的历史新低。过去一年以来,欧元已经对美元升值18%,且美元对日元走跌13%。

  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师预期,美国2月零售业增长料放缓至0.2%。另一份行业报告则显示,美国消费信心料跌至十六年新低。交易员预料美联储(Fed)为了避免经济衰退,至少会将利率下调75个基点。此预期使得日元走强,纽约汇市周一尾盘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美元兑101.71日元。

  利率期货盘显示,美联储在3月18日将会把利率降至2.25%,届时相较于日本的利率,美国高175个基点,相较于欧元区,美国低175个基点。(星岛环球网)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