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欧阳泽谈合法救市

  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欧阳泽华表示,没有一个国家敢说自己已经彻底市场化,中国股市监管就是在坚持依法监管的同时,要求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注意维护市场的稳定。如果事情已经影响到市场稳定,监管部门不有所作为就背离了监管的初衷。
采取合规合法的手段维护市场稳定,这既合乎情理,又合乎监管规则。这在国外也是不鲜见的,是各方都能够接受的。

  国泰君安:

  中国股市历史上,管理层“救市”先例并不鲜见,较为著名的有1994年的“三不政策”救市,1999年的“5?19”救市,2002年的“6?24”救市等。管理层的历次“救市”多少都含有纠错因素,尤其是1999年之前其常常不是“救市”对象而是打压对象,打压过头再拉一把。

  目前市场4000点岌岌可危,大盘不断下跌投资者信心几近崩溃,此时管理层是有必要出台一些稳定市场的政策。我们不妨参考一下美国政府的救市策略,美国政府“救市”标准做法是三“T”原则。所谓三“T”,是指及时(timely)、有针对性(targeted)和是临时的(temporary)。结合我们国家的情况看,及时是非常关键的。无论是方案的出台还是兑现,都需要速度,以期在民众心理脆弱时给予支撑,使之看到希望;针对性强也很重要,从美国以往的“救市”情况看,美国政府主要是调动中产阶级和低收入阶层的入市积极性,而我国应该针对目前市场的几大利空因素(如恶意圈钱等)予以消除;当然管理层“救市”措施都应该是临时性的,目的是刺激低迷市场,激发投资者活力。

  未来证监会手中至少有五张“救市”牌:一定时间内叫停或暂缓上市公司再融资计划、新股发行方式改革、加快合规资金入市、推出股指期货、协作财政部将印花税调整为单边征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