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恒生指数趋稳反弹看23500 内地短期料推新宏调

  美国股市跌势未止,在金融股负面消息不断下,大市反弹乏力,道指连日下挫已跌破万二点支持。展望本周,美国周四晚公布的二月份零售数据会是市场焦点之一,消费物价指数亦惹关注,相信在近期市场转趋严峻下,联储局下周二晚议息时宣布大幅减息的机会应会进一步加大。


  港股周一先跌后回升,昨日又再跟随外围股市下跌。内地公布2月份CPI按年升8.7%,创11年新高,市场忧虑内地宏调以及从紧货币政策将持续,曾拖累上证指数下试4000点支持,但下午在日股及内地股市转跌为升,带动恒指再次反弹,最后收升290点,报22995点;国指升69点,报12588点;港市成交增加至890亿元。恒指连续两日先跌后升,显示于22000似有不俗支持,若外围回稳,反弹目标先看23500点。

  内地短期料推新宏调

  上证综合指数收报4165.88点,升19.58点,最高最低分别为4165.91及4063.47点,全日走势先低后升格局。技术走势看,正如笔者上周指出,内地股市整体投资情绪相当偏淡,曾估计的4100点支持区昨日一度跌穿,幸收市时失而复得。

  本周五前不加息更须谨慎

  虽然沪市未来数日或见回稳,惟在内地股市过去曾多次出现周末宏调恐惧症阴影下,要是本周五前,人行仍未宣布加息或推出相关调控措施,投资者持货度过周末日便应更加小心谨慎。

  展望后市,上证综合指数的支持区料须作进一步下试,4000点并非是牢不可破,去年连跌三周后,于七月中旬再展升浪的起步点3700点水平会是更为稳当。

  三月份CPI料续升温

  昨日内地公布二月份消费物价格指数(CPI)变动,而早一日公布的二月份工业品价格指数涨幅高于市场预期,其实已替市场对昨日的CPI数据,给市场一个心理准备。结果二月份CPI同比上涨8.7%,而上涨原因及结构亦没有明显变化,仍是由食品价格上涨23.3%所带动,非食品价格则只有1.6%的温和涨幅,衣着类价格则逆主流,继续下跌1.4%。

  二月份CPI之8.7%涨幅,除较去年全年4.8%远为高外,按月计亦是较一月份续增加2.6个百分比。虽有指这是因为二月份是受雪灾以及农历新年的因素影响,惟在扣除这两项因素后,内地的通胀压力仍然保持升温状态,相信雪灾灾情仍会影响三月份之食品供应及运输,下月18日公布的三月份CPI升温情况应延续。在这情况下,内地加息亦已成市场预期之内。

  美如大幅减息内企叫苦

  不过,现时市场普遍预期,美国劳工市场数据疲惫,环球信贷及资金供应萎缩下,美国经济现时陷入衰退的机会续增。美联储局将于本月18日晚会进一步大幅减息,故此要是人行现时宣布加息,无疑令人民币浮动升值的压力进一步加大,这对现时对出口贸易相当依赖的内地企业会进一步叫苦连天。

  故此短期内加息的机会虽然相当高,但加存款准备金率收紧银根,以提高农民的生产积极性,亦应会同步进行。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