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富邦香港去年纯利增40.9% 拟提升台业务至50%

  虽然富邦香港(636)去年就次按相关资产减值2.52亿元,但受惠于净利息收入及费用收入同创新高,去年纯利仍达4.61亿元,录得40.9%的创纪录增长。富邦香港董事总经理兼行政总裁李晋颐昨表示,一旦两岸三通,将积极拓展两岸业务,希望于2至3年内,将台湾业务占经营溢利的比重提高至50%。


  截至2007年底止,有台资背景的富邦香港去年纯利较06年增长40.9%至4.61亿元。每股盈利39.33仙,派每股未期息13.00仙。截止过户日期为4月24日至29日,派息日为5月8日。期内净利息收入增长22.5%至8.54亿元;净费用及佣金收入则劲升一倍至2.86亿元。

  早前市场盛传富邦香港的母公司富邦金控,将透过该行入股厦门商业银行,被问及有关进展时,李晋颐表示,过去6个月该行花了相当多时间于有关方面,各方面亦十分支持,但到大陆发展需时,强调未有最新消息可以公布。

  拟提升台业务至50

  %大陆正积极推动「两岸三通」,李晋颐表示,已准备好把握两岸三地之间的贸易及投资流量所带来的商机,若两岸正式三通,将有利该行于两岸的业务发展。他续称,希望于2至3年内,将台湾业务占集团的经营溢利比重,提高至50%。

  去年台湾相关业务持续增长,期内台湾相关业务的贷款及客户存款结余,分别占该行总贷款及总存款结余18%及21%。其占该行未计收益及减值亏损前经营溢利,亦由06年的12%,大增至去年的34%。

  期内,客户贷款减值亏损由06年的6553.7万元减少至3761.3万。减值贷款比率亦由2006年底的0.93%降至2007年底的0.55%。该行就债务抵押证券(CDO)之重估亏损约9010.1万元,而可供出售证券的减值亏损为1.62亿元,此为持有结构投资工具公司(SIV)所发行的收入票据作出的减值亏损。该笔减值亏损相当于去年底所持相关结构投资工具总值3500万美元(约2.73亿港元)的60%。若不计收益及减值亏损前经营溢利则为5.87亿元,上升42.9%。
去年净息差扩至1.65

  %该行执行董事兼金融市场主管叶强华表示,基本已为旗下SIV及CDO资产作出约一半的拨备,相信今年再需拨备的数目有限。他强调,该行所持有的SIV及CDO资产的投资评级均属AAA级,现时主要受资金紧张的问题影响,一旦市况好转,料有关的拨备可能出现回拨。

  该行去年净利息收入增加,主要由于贷款需求殷切,尤其是息差较佳的贸易融资和中小企贷款,同时投资收益改善及优化资产负债组合亦为净利息收入带来增长动力,抵销了港元最优惠利率与银行同业拆息息差收窄的不利影响。实际净息差亦由2006年的1.44%扩阔21点子至2007年的1.65%。

  被问及今年净息差会否继续改善,叶强华表示,虽然利息市场出现大变动,但指香港业务的营运没有大问题,预期净息差今年将继续改善。而该行去年的派息比率,由逾60%降至约40%,李晋颐表示,过去数年该行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故希望保留财政的灵活度,以配合日后发展策略,并不排除向市场集资。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晋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