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大庆市委书记韩学键:大庆依靠资源但不依赖资源

  中新网3月12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大庆市委书记韩学键近日表示,大庆的可持续发展将依靠资源但不依赖资源。

  韩学键说,大庆不仅有石油,还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优秀的科技人才队伍和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代表的精神资源。
当前,大庆在处在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时期。一方面要实现创百年油田的目标,一方面要把发展成果惠及全体大庆人。这就要求大庆油气当量继续保持稳产,同时大力发展接续产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和谐快速发展。

  韩学键表示,作为典型的石油资源城市,大庆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开始了二次创业,全力推进经济转型。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装备制造业、纺织和新材料、IT产业和外包产业。去年,大庆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6.8亿美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570元人民币,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917.7元人民币。

  韩学键说,发展壮大服务外包产业,加快企业在境外上市融资,不仅对接续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而且有利于大庆更好地发挥试点作用,在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培育新产业、创新外资利用方式、拓宽融资渠道等方面,为其他资源型城市提供参考借鉴。

  韩学键透露,大庆将加大企业上市支持力度,未来三年时间将实现地方上市企业达到300家。到2007年末,大庆已经有9户企业在境内外上市,累计融资34亿元,有力促进了接续产业的发展壮大。

  “如何实现资源型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是一个世界难题,也是全国上下始终在探索的重大课题,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多次提到了资源型城市转型的问题,大庆为寻求可持续发展之路进行了不懈努力,同时也希望国家能给予更多政策上的扶持与帮助。比如,在资金投放、人才培训、企业推介等方面对服务外包产业给予扶持,放宽企业境外上市的条件限制,解决企业发展的资金瓶颈,促进接续产业加快发展。”韩学键说。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学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