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联储降息力度可能加大


  美国总统布什日前终于承认美国经济放缓,加上最新公布的就业数据大幅减少,导致美国股市持续大跌。而美联储理事米什金最近也一语惊人,称“次贷市场彻底崩溃”,并指出“市场经常犯错误,关键在于吸取教训”。如此果断干脆的表态,自2007年以来还是第一次在美联储官员言论中出现,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如果彻底崩溃,必然意味着从头重建,这与巴菲特放弃对8000亿美元债券的救助大概相类似,如果真的这样美国经济与金融部门前景岂不是会更加残酷?米什金给那些犯了错误的、指望获得救助的投资者是浇了一盆冷水呢,还是给他们指出了新的希望?

  自从2006年底美国房市大幅放缓以来,在2007年上半年经历了房贷体系几乎彻底崩溃的历程,大批房贷机构纷纷倒闭,还涉及到为数众多的大小银行,包括欧日等金融机构都在所难逃。


  作为危机源头的美国次贷市场始终都余灰未尽,虽然欧美金融机构的处境在不断改善,很多人都心存侥幸,指望市场在为期不久的某个时刻迅速扭转。米什金“次贷市场彻底崩溃”的判断甫一出现,立即彻底粉碎了市场中各种侥幸心理,其言外之意不外乎,次贷危机的前景必须是在彻底重构的基础上再塑整个市场,不仅包括新的抵押贷款市场规则,还包括评级机构重新发挥应有的作用。在这些前提之下,再考虑重塑房贷体系和抵押贷款的证券化,所以说这实际上是美联储给予市场的信号。

  美联储发出这样的信号,不仅为自己摆脱阴魂不散的所谓“道德风险”提供了最合理的解释,而且为投资者指出了未来金融市场的方向,投资者和金融部门没有别的选择,只有从头收拾旧山河,从抵押贷款市场基本规则入手,从房贷法案入手,指望市场能够突然探底扭转的侥幸心理已经无可依赖。那么剩余部分的次级抵押贷款规模还十分庞大,怎么处理呢?只有按照新的规则和法案办事,而这只不过是市场再塑过程中的技术性问题了。这也符合最近美联储官员们一致强调房市会继续下跌的观点,在市场侥幸心理彻底粉碎后面临的将是最彻底的抛盘,甚至可能危及一直以来受损不大的商业房产市场,逻辑上看,住房市场如此长期低迷微弱,商业市场也不可能全身度过风险,一旦政府、国会重新勾勒市场再塑的框架,市场的前景自然就明朗了,而在此之前是很可能能出现最后一轮暴跌的。

  3月18日美联储将举行议息会议,市场预测会大幅降息50点,但从次贷市场“彻底崩溃”的信号来看,美联储降息幅度仍有可能超出市场预期。1月份美联储曾一次降息75点,在伯南克执掌美联储以来的果断风格影响下,自然不能排除一次降息100点的可能。特别是在整个抵押贷款市场需要重构、房贷体系需要重塑、预计一些银行倒闭的情况下,美国经济增长几近停滞,包括通胀预期受控等因素,都可能是美联储一次降息100点的有力依据。慷慨的政策补贴很可能让投资者经历彻底绝望和一派光明的大悲大喜的转换。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