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对股市影响

解振华:破坏环境企业不能上市


  本报讯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昨日上午在记者招待会上明确表示,今后所有上市企业,首先要过环保关,有破坏环境行为的企业不能上市。

  对于环保核查机制对能源型企业产生什么影响的问题,解振华表示,根据新颁布的《节约能源法》和已经颁布实施的《环境保护法》和有关法律法规,国家发改委将对所有的新建项目实行节能评估和环境影响评价。


  解振华称,对于上市企业,环保总局过去有规定,所有上市企业必须首先要审查其环境行为,上市企业要对环保负责。

  解振华说,上市企业要对环保负责,如果企业不能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不能执行国家的排放标准,对环境有破坏,就不能上市。他表示,这样的措施加上节约能源法节能评估制度的实施,基本上能够保证上市企业及项目在环境方面和节能方面符合国家的要求。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责任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