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可持续发展

发改委:《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将不强制执行

  发改委近日公布,今年7月1日将开始实施《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以下简称《标识》)。上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标准所所长吴卫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对《标识》进行解读,并澄清,作为汽车燃料消耗量公示制度的《标识》与汽研中心目前正在进行的油耗一致性评测无关。


  《标识》暂不强制

  吴为告诉记者,尽管《标识》将在今年7月1日实施,但暂时为行业标准,即汽车企业有可能选择不予采用。据了解,《标识》目前已经报批强制性标准,企业以后将如何实施还待进一步的行政性规定。

  据介绍,作为油耗限值管理制度的组成部分,《标识》承担的作用是对汽车燃料消耗量进行公示,对车辆的技术内容进行明确。《标识》实施后,对其的检查将出现在汽车销售前,而汽车一旦被销售出去,《标识》也就没有检查的必要了。

  《标识》结果来自发改委

  据吴为介绍,汽车企业在《标识》中标注的油耗信息并非来自企业自己试验所得,而是由发改委授权的检验机构按照统一标准检测出来的。试验数据需报相关管理部门审核通过,并以发改委的名义公布。企业在标注油耗结果时必须严格按照各个程序的相关标准。而发改委也将对已经公示过油耗结果的在产车型进行重新确认和检查,确保消费者在买车时从车上看到的数据与发改委公布的数据完全一致。

  消费者看得明白

  市场将是《标识》实施后对汽车企业进行新车型开发和汽车销售的最好测量依据。《标识》的实施可以让消费者从更务实的油耗数据中选择车型,当实际油耗低的车型被越来越多的选择时,企业将被促使着去重视燃料经济性,进行低油耗车型的后续开发。

  《标识》与汽研中心的油耗检测无关汽研中心在进行C-NCAP试验时还对碰撞车型的油耗进行了检测,今年初汽研中心主任赵航也公布检测结果将择机发布。于是一些业内人士将之与《标识》的实施联系起来,猜测赵航所说的“择机”是将发生在7月1日之前还是之后。吴为向记者澄清,两个测量结果无关,中心还在对他们的试验数据进行分析。

  一些业内人士将7月1日作为猜测汽研中心公布油耗结果的分界点--如果在这之前公布,则企业还有一个缓冲的余地。吴为说,两个测试结果不同。汽研中心的评测是独立的,是一种市场行为。因为他们进行油耗评测的车源自市场。

  此外,他们的评测是针对产品一致性的。因为C-NCAP每次需要碰撞三辆车,分别对这三辆车的油耗进行评测,可以看出三车之间的差异,了解到汽车的制造水平。据了解,目前汽研中心是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油耗评测的,而将来他们将采用与实际更相符的试验标准。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为 | 赵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