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中国和印度或将成为天然气价格制定者

  印度Reliance工业有限公司天然气部总裁沙尔马近日在多哈举行的第13届中东天然气峰会上预计,中国和印度这两个世界上近年来发展最快的经济体可能会从亚太地区天然气价格的接受者转变成为价格制定者。

  沙尔马表示,中国和印度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在今后三、四年内,他们很可能仍然只是(天然气市场的)外围参与者。但是到了下一个年代,他们将成为市场上的主要买家,并将表现出为增加购买而愿意支付高价的欲望。

  沙尔马认为,在今后十五年,中国和印度国内的天然气生产都将迅速增长,但天然气消费的增速会更加迅猛。这将使天然气进口成为两个国家之必需。为满足国内需求,中国计划到2010年(每年)进口液化天然气(LNG)2000万吨;而印度则打算在2011-12年间进口2250万吨。

  他还指出,中国和印度的天然气运输与配送网络早已开放,为俄罗斯和中东天然气提供了出口良机。但即使将现有和目前在建的所有项目都计算在内,要满足迅速增长的(天然气)需求仍很困难。

  “这将很可能继续推高(能源)价格”。沙尔马预计,不断攀升的原油价格和趋紧的LNG供应将使亚洲天然气价格在2010-2014年间达到并保持在每百万英热单位(MMBtu)13.5-16美元的水平;而随着原油价格有望回落和LNG新增产能的实现,在2015-2017年间,天然气价格将回落至12-15美元/MMBtu之间,并在2018-2023年间稳定在11.5美元。 (来源:商务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