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ST盐湖演绎暴富神话

9点38分,张先生以每股35.08元的价格抛出了自己手中的股票。经过16个月的等待,张先生以3.35元/股购入的3万多股S*ST数码在一瞬间变成了百万元。

  
  昨日,完成股改和重组后,S*ST数码更名为ST盐湖(000578)后复牌,开盘即从停牌前的4.8元跃升至35.01元,涨幅高达629.38%。
最终,ST盐湖以30.20元收盘,涨幅达到529.17%,成为继ST浪莎(600137)之后两市第二高价ST股。

  
  ST盐湖昨日高开低走,以35.01元开盘后,在4分钟内股价达到当日最高的35.68元,暂时占据A股第一高价ST股宝座。但随后ST盐湖股价逐渐下跌,尾盘时更因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达-100%而被深交所实施临时停牌,最终ST盐湖以30.20元收盘。

  
  这一涨幅仍然使ST盐湖的股民获利丰厚。张先生购入S*ST数码的价格不足3.5元/股,加之股改实施后每10股获得1.1747股,最终获利超过900%。

  
  “当然,暴富的不仅仅是我一个人,还有ST盐湖的全体股民。不过当时谁也不知道S*ST数码会不会退市。”张先生表示。

  
  ST盐湖的前身S*ST数码是一家主营水泥、IT、百货的公司,在2006年前三季度每股亏损0.235元,如果不能重组成功几乎无法避免暂停上市。2007年7月20日,S*ST数码股东大会成功通过重组和股改方案,启动了S*ST数码乌鸦变凤凰之路。

  
  根据方案,盐湖集团将支付2.7亿元用于解决公司违规担保、大股东资金占用等问题,并通过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盐湖集团,实现盐湖集团整体上市。

  
  而盐湖集团是优质上市公司盐湖钾肥(000792)的第一大股东,目前持有盐湖钾肥30.6%的股权,约每股ST盐湖含有0.25股盐湖钾肥。截至昨日,盐湖钾肥的收盘价为86.01元。此外,盐湖集团还持有盐湖发展49.09%的股权。

  
  ST盐湖股价暴涨的原因之一是ST盐湖流通股本仅有76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同时,ST盐湖还有吸收合并盐湖钾肥的预期。2007年10月24日,盐湖集团的控股股东青海国投表示为减少S*ST数码与盐湖钾肥之间的关联交易,消除潜在同业竞争的可能性,在S*ST数码股权分置改革实施完成并经历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之后的10个工作日内,将提议启动存续公司和盐湖钾肥合并程序。分析人士据此给予ST盐湖一定的溢价。

  
  “ST盐湖的涨幅并不令人惊奇,事实上如果不是现在市场不好,我认为它的股价能够涨的更多。”中信建投分析师刘杨表示,“如果重组能够完全成功的话,我认为在1、2年内ST盐湖的股价能够爬上50元。”

  
  但部分分析师并没有这么乐观,中金分析师预测ST盐湖2007年、2008年和2009年净利润为7.49亿元、8.89亿元和16.36亿元,相当于每股盈利0.29元、0.53元和0.68元。按此估值,高端估值可能在28元左右,30元以上进入估值风险区。中信证券则认为ST盐湖的目标价为23.1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