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双环科技生产工艺领先增长动力强劲

双环科技(000707)是国内最大的联碱法纯碱生产企业,也是我国乃至全球首家将Shell牌装置应用于合成氨生产的企业,在实际控制人变更、行业景气度向好的背景下,公司经营蒸蒸日上,去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出现大幅增长,并预计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继续大幅增长。


  成本控制成关键

  
  纯碱是化学工业必不可少的基础原料,随着我国工农业生产的快速发展及国家加快中部发展战略的实施,纯碱行业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不过从长远看,由于纯碱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将成为长期趋势,产品价格竞争激烈,原材料价格也始终在高位运行,将给包括公司在内的行业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相当压力,因此,有效成本控制将成为决定企业成败的关键。

  
  公司地处中原,具有明显的地理和资源优势,资源秉赋已然为公司实现有效的成本控制奠定了基础。除此之外,公司油改煤装置基本达到设计产能,也已成为其有效控制成本、提高盈利能力的重要保证。去年在原材料价格上涨的背景下,公司主营业务成本不增反降,即与此密切相关,从而也确保了公司业绩大幅增长。随着壳牌煤气化装置运行的日趋稳定,公司今年业绩增长基础也已奠定。

  
  产能扩张成长有望

  
  公司力争在2008年,本部形成原盐130万吨/年,纯碱110万吨/年,氯化胺110万吨/年,合成胺35万吨/年,销售收入突破25亿元/年的生产经营能力。显然,后期快速扩张已成为公司经营的重中之重,而且随着宜化集团入主,公司扩张力度已然加快。其子公司拟出资收购重庆宜化股权,另外,为满足项目建设需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这一直接融资渠道,拟发行短期融资券等。显而易见,在纯碱行业走出低谷、产销两旺的背景下,公司规模快速扩大也将为其后期成长注入持久动力。

  
  行业景气机构看好

  
  长江证券认为今年纯碱行业将继续景气,另外着眼于公司煤气化装置的日益稳定以及未来重庆纯碱项目的业绩增厚,预计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并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天信投资王飞)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