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太钢集团全面启动节能减排技改升级工程


  

  □本报记者陈慕鸿

  
  
  
  日前,记者从太钢集团获悉,新年之初,太钢投资6500万元、采用国内领先工艺技术和装备扩建的2亿块/年蒸压粉煤灰标砖生产线开工建设。该项目的投建会使太钢的粉煤灰得到充分利用,同时可满足用户对空心砖、空心砌块、地面砖的需求。
包括粉煤灰标准生产线项目在内,太钢91个项目的节能减排技改升级工程全面启动。

  
  从2004年到2007年,太钢累计投入39.7亿元,采用先进的节能减排工艺和技术,实施和改造完成了76个节能减排项目,先后淘汰落后炼焦产能130万吨、炼铁产能48万吨、炼钢产能50万吨,实现了节能减排工作的大跨越和大发展。与2005年相比,2007年公司万元产值消耗、吨钢综合能耗、吨钢新水消耗、烟粉尘排放总量、二氧化硫排放量、化学需氧量(COD)分别降低了41.4%、14.4%、42%、20.7%、39.6%和63.7%。

  
  今年,太钢提出要加快建设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不锈钢企业,进一步提高综合竞争力,到2015年,营业收入在现有基础上再翻一番,达到2000亿元,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这一目标的实现,必须依靠一批新的节能减排和技改升级项目做保障。据悉,在目前已经确定的项目中,涉及节能减排的项目共45个,投资额达29.7亿元,覆盖公司全部生产环节。

  
  就如何搞好太钢今年节能减排技改升级工程,主管能源环保的太钢副总经理刘复兴说:“所有工程项目一定要与世界标杆对标。要用好技改班子的人员。要设计好管理体系。要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不断地了解、不断地进行优化。必须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提高效率。要在科学管理的同时,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据了解,通过实施这批项目,至“十一五”末,预计太钢吨钢能耗、吨钢新水消耗、吨钢烟尘排放、吨钢二氧化硫排放等多项指标将得到大幅度降低,能源环境指标将达到国际最先进水平。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