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年2月经济运行数据 > 2008年2月经济数据汇总

谢伏瞻:物价上涨压力仍比较大

  “总体而言,今年物价上涨的压力还比较大,但随着气候变暖,食品价格可能会有所回落。”3月11日,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8.7%。
对此,谢伏瞻分析指出,这主要是受雨雪冰冻灾害的影响。从数据上看,涨幅比较高的是鲜菜、鲜果、水产品、肉类价格,这些都是受气候和运输影响比较大的商品。不过,随着气候逐渐变暖,这些食品的价格可能会有所回落。

  谢伏瞻同时提醒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国际市场上的粮食价格、油料价格、原油价格都在上涨,不少国家的通胀都呈现加速态势。因此,国际输入性传导的影响比以往都大,要实现今年CPI涨幅4.8%的目标,就必须坚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控制物价9项措施。

  《国际金融报》(2008-03-12第01版)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伏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