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袁隆平:2010年实现”种三产四”工程

  作为超级杂交稻项目的首席专家,袁隆平委员10日上午还在湖南检查验收杂交稻的现场,晚上又赶回北京,在全国政协委员的驻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袁隆平告诉记者,超级杂交水稻第一期亩产700公斤和第二期亩产800公斤都已实现。
第三期亩产900公斤的目标正在攻关阶段。“我有信心在2010年实现这一目标。”

  我国连续四年粮食增产,2007年产量超过1万亿斤。袁隆平感到很兴奋。为了进一步增产粮食,他正在推行一项“种三产四”丰产工程。“就是在三亩地里种出四亩地的粮食。”去年湖南省的20个试点县中有18个县达标。

  “希望这个工程经有关部门立项后能在全国推广,五年内扩大到6000万亩,这样就能产8000万亩粮食,相当于增加了2000万亩的耕地,可多养活3000多万人口。”说着这些数字袁隆平兴奋不已。

  在会上,他听到的是“水稻”,想着的还是“水稻”。他准备在分组讨论上建议国家从粮食安全出发,不定期地、随机抽样查清国家粮库的真实家底。还要建议政府对粮农进行粮食直补,而不是种好种坏都一样补。“农民交多少粮就补多少钱,不转弯,不提高粮价,这样农民就有积极性了。”他说,国家现在有这个财力,但钱要用到刀口上,不能浪费。会下,袁隆平还经常要抽时间过问一下杂交水稻的科研进展情况。他说:“我的工作主要就是杂交水稻。”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隆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