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发生事故的鸡西建宝煤矿属未经验收违规开采

  新华网哈尔滨3月12日电(记者梁冬)记者从鸡西建宝煤矿“2?28”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了解到,经过调查,鸡西建宝煤矿不仅恶意隐瞒事故遇险人数,还是一个违规生产的矿井。该矿在未经复产验收的情况下,擅自组织人员开采出煤导致透水事故的发生。


  2008年2月28日13时20分左右,黑龙江省鸡西市麻山区建宝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当时矿主报告,共有两名井下作业人员下落不明。后经反复调查核实,确定事故发生时共有14名矿工被困井下,矿主系恶意瞒报。

  调查人员在事故调查中发现,该煤矿虽然六证齐全,且所有证照均在有效期内,但该矿井已于2008年1月1日由当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上锁停产,目前尚未通过区及市组织的春节后复产验收,系矿主在未经复产验收的情况下,私自组织人员违规开采,导致事故发生。

  事故发生后,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在加快排水速度的同时,采取恢复一处井下采空区和另一处与事故矿井连通的废弃矿井(原麻山矿劳服公司二井)的办法,尽最大努力营救井下可能的幸存者。目前,井下采空区已全部恢复,但未发现被困人员。而由于劳服公司二井通道冒落比较严重,恢复工作难度较大。

  鉴于劳服公司二井通道恢复速度较慢,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调集钻机向被困人员可能逃生的巷道打钻孔,并已将钻孔贯通,地面人员开始不断向井下喊话,传送救援信号,输送食物、饮用水等,目前仍未收到回应。

  此外,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还分析了井下水质环境,研究水患来源,初步判断水源可能来自附近的一处20年前报废的矿井,用水量估计为50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